模犯生是第一部讓我印象深刻的泰國電影,我一直以來都偏愛這種類型的劇情「勵志、求學、天才的心路歷程」,像是上次給過很高評價的「心靈捕手」。

「人生路誰沒走過捷徑?」,如果您是非常正直正義,自認絕對不會去做「作弊這種行為」的人,那你在看這部模犯生時可能會產生正義魔人的光環,覺得格格不入、沒辦法欣賞這個主題。

然而若這些人擁有天才天賦的話,那他們何必作弊呢?其實老天也是有點不公平的…就如劇中女配角葛瑞絲在最後吵架爭執時,向女主角琳感嘆脫口而出的真心話:「如果我有你一半聰明的話,我何必這麼做呢…」聽起來也似蠻悲哀的,有人生下來腦袋裡面就裝了大禮物,聰明才智是一生用不完最大的財富,而有些人的確只能被對比地像笨蛋傻子一樣跟在後面追,望塵莫及。

然而一樣的情境其實也可以套用在顏值上,琳一樣可以像葛瑞絲感嘆:「如果我有你一半漂亮的話,我何必這麼做呢…」所以老天爺關了您一扇門,可能也在其他地方開了一扇窗。


這整部片的起承轉合絲毫沒冷場,在選角方面四個主角群肯定也都是精心挑選過的,班跟葛瑞絲的顏值都很高,飾演班的查農更因為這齣劇走紅變成國民小鮮肉,琳雖然不是典型的美女,但他的靈氣反而把這個精明的女主角性格塑造的很立體,的確擁有女主角霸氣的氣場,導演在選角方面的策略真的很成功。


arrow
arrow

    威利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