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0  22:30 更新

 

上週賽況總整理含影音連結及個人心得:
 
今天這集一次補四個新人,
整體而言光靠新鮮度就蠻好看的,
 
因為大家多少會充滿對新人的期待,
所以吧?
淘汰人多補新人有什麼不好?
 
收視率有差可能會差在:
例如羅平跟雅茹這種高人氣選手,
他們的粉絲可能會拒看罷看了
 
但誰叫製作單位要設那個
艱難的20關門檻...
改成10關說不定雅茹硬ㄍㄧㄣ就過了
粉絲也不會生氣,
因為他們有個關主的名號,
以後還可以常回來特輯表演!
 
所以強烈建議製作單位,
考慮一下蠻多網友給改成10關的建議吧!
 
 
 
 
 
 
本週評審:
洪敬堯 丁曉雯 周治平 荒山亮
 
 

 

高手組:
荒山亮老師...
這次新人陳思瑋對你超好,
做了一個超大球要助攻給你囉!
你這球再沒接到,不來個示範唱,
展示你的能耐的話...
我真的覺得你以後就請辭不要接了
 
你在紅人榜好歹也示範過幾次,
真的唱得很好聽!
不知道來那麼旺就都在胡言亂語什麼...
公平一點!這禮拜期待聽到你的示範唱
 
大葦這次造型是來比賽之後,
最棒的一次!
終於像個造型師了,
服裝搭配的很好!
看起來變帥年輕了10歲
 
反而是暐翔造型愈來愈退化...
明明蠻帥的,造型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已經被另外兩個男的超越了!
尤其是思瑋,
這張拍得笑起來很陽光,
比暐翔看起來更帥更有觀眾緣,
暐翔要小心了!
 
 
1.朱家興-戒情人/鄭中基 90.7分
 
今天有這個選手?
就跟他沒有宣傳照一樣,
整個留下來的印象是空白的
 
我只依稀記得,
他唱的很悲劇,基本功很差,
音準瑕疵多到不行...
 
現在已經完全連...
他唱的半字歌詞很旋律都沒印象了!
這是最失敗的表演,
 
根本沒存在感,
 
浪費在臺上的三分鐘...
 
選歌也是很大的問題,
如果你實力沒到那麼好,
就不要勇敢選這種冷門歌
 
上次選唱鄭中基"別愛我"的忻恬,
就用他強大的實力,
Hold住把這首歌介紹、分享給大家,
但一般人真的不要勇於嘗試,
不然你下場就像這位一樣...
 
連簡單芭樂歌都唱不好了,
還想嘗試到分享冷門歌的境界
 
個人喜好評分:89.3分
 
 
2.謝大葦-命運的吉他/阿吉仔 90.9分
 
大葦上集爆氣,
這集乍看這個選歌
讓我覺得應該很適合他...
所以充滿期待!
因為原唱阿吉仔真的唱得很厲害
他唱現場的話,
搭配那個全身震撼顫抖,
會更讓人有感!
 
但沒想到今天大葦唱完,
反而襯托了原唱,
原來這首真的沒人能超越阿吉仔!
大葦唱得太普通太平淡了...
 
原本這種大叔型選歌應該很適合他唱的,
可能他沒像上禮拜選"買醉"一樣,
賽前先喝個酒開嗓吧XD
 
反而還被評審嫌他娘,
嫌他聲音太輕柔之類的...
拜託...你們沒看到大葦
上禮拜唱"買醉"那個樣子嗎,
超江湖味的哪裡溫柔= =
 
只能說大葦要加油了!
我通靈到之後要補的新人頗強,
我目前超級充滿興趣!
是以前明日之星國語組,
曾經的女生衛冕者!
 
我在外場遇到他被他海電過,
所以目前超期待他進來之後,
會對高手組戰況產生什麼...
風起雲湧的戰變!
 
一個思瑋就夠可怕了,
現在又進來一個女王,
三強鼎立絕對超級刺激好看!
 
個人喜好評分:90.2分
 
 
評審講評
 
 
3.陳思瑋-趁我還會記/荒山亮 92分
 
思瑋這場根本完美助攻王阿!
荒山亮要給你宣傳廣告費!
 
思瑋真的進步超多...
已經到我震驚的地步了!
原本想像中,
這首歌應該不太適合他唱...
這首比較偏假音、氣音的領域,
對思瑋這種鐵肺、氣很厚實、
以真高音見長,
聲音很實在的來說,
真的是個大挑戰
 
但我賽前就一直很期待,
到底這種歌被思瑋唱起來,
會變成哪種味道...
最後果然翻唱版本大成功!
 
完全跳脫原唱是不一樣的感覺!
雖然最後荒山亮老師示範了一次,
的確有點把思瑋壓下去...
但荒老師我個人認為...
他是贏在"強大的魅力音色"
 
荒老師這次的示範唱,
彷彿是製作單位做球準備已久,
要挽回他語無倫次的形象!
 
從他一開始被瓜哥cue原唱點評,
孔鏘老師就迫不及待,
已經開始在下前奏了...
 
但荒山亮好像有點緊張,
可能在評審這塊領域還是個新手,
無法同時兼顧講評與演唱,
不然照秀蘭瑪雅、翁立友那種等級的來說,
 
他們講到一半,
 
就會直接切入孔鏘老師費心已久,
 
已經醞釀好情緒的背景音樂,
 
直接切進來無縫接軌搭配,
 
這樣就真的完美一百分了!
 
然而荒山亮這次真的太緊張,
還傻眼頓了一下才開始接上去唱...
不過畢竟真的是原唱!
這首歌還是要他來唱才好聽、
才有那個味道!
 
但他還是有小缺點,
一直卡卡的停頓又停頓,
很像在猶豫...唱夠了嗎?
到底該不該停了...
 
拜託!
人家製作單位難得給你表現的機會!
真正大氣有自信的,
會直接唱好唱滿!
甚至連副歌也唱一段了...
 
所以我覺得荒山亮,
這次示範唱有點不專心,
沒有完全投入在這首歌的情緒...
比較偏向被逼得硬要表演。
 
不過他的音色真的太讚了!
不愧是"台語新浪潮"!
新世代的新台語歌歌王!
 
光靠那個充滿磁性的嗓音和音色,
完全就夠讓所有觀眾陶醉了...
 
好啦,之前批評荒山亮太多次,
這次難得進步很多,
還是要給個大鼓勵!
 
以後歌手型評審固定一位的話,
就這三個輪流來吧:
"翁立友 秀蘭瑪雅 荒山亮"
 
回歸正題,
今天思瑋的表演儘管在本尊示範唱後,
我依然覺得不會遜色太多,
為什麼?
因為完全翻唱出不同的味道!
比較性很低!
 
一個北一個南,
 
一個輕柔氣假音,
 
一個厚猛真實音,
 
很難會想把他們放在一起比較
 
所以這種翻唱就是個成功的表演!
創新並且找到了自己的
"不可取代性"
 
思瑋前面整段尤其在副歌的地方,
唱法完全和荒山亮不一樣,
 
"我要親像我不曾離開"
荒山亮用的是比較
內斂氣聲假音的唱法
 
思瑋的力道則很夠,
一路鋪承到最後一段高潮的地方,
竟然還能更進一步呈現出層次!
 
通常我的話
兩遍副歌可能會用不一樣的唱法,
一遍真音衝上去,
一遍假音展示內斂情感,
才能做出歌曲的結構和層次!
 
但思瑋完全不用...
靠它得天獨厚的實力,
直接在最後一遍高潮,
展現他超水準的高音實力和技巧!
並且假音也不弱!
更是難得
 
這種真高音很強的,
通常未必假音會跟得上,
但思瑋最後面
"吼~吼~我愛你~~~~"
整個高潮part實在唱功了得...
我都不好意思雞蛋裡挑骨頭!
 
如果說分數不高,
只能歸咎選歌可能需要選到更適合的!
 
你這首技巧和唱功面,
其實我覺得不會差暐翔太多,
我分數很想給兩人差不多
 
但暐翔的確唱一首我唱到爛的老歌,
還能改編幾句旋律唱法,
讓我有點收穫,
這是我覺得也蠻重要的!
讓我下次再唱同樣一首歌,
能有不同體會
 
這方面就是思瑋可以更加學習的,
高手過招,選歌很重要!
加油!
 
 
個人喜好評分:92.1分
 
 
評審講評
 
 
4.徐暐翔-咖啡/張學友 92.7分
 
暐翔這場選了一首感覺就很適合他的
歌神經典老歌,
他之前還甚至去大陸比賽"誰是大歌神"
模仿過歌神張學友...
 
所以我覺得選到歌神作品裡,
 
這首難度偏低、偏小品的,
 
來挑戰他衛冕第一戰,
 
應該對他完全是 a piece of cake了
 
不過以後選歌還是要小心!
這首有點太簡單,
所以整首唱起來我認為不夠精彩...
 
比賽跟私下唱唱、甚至是錄音發唱片,
是三個不同的層次,
私下唱唱可以輕鬆唱好聽;
發唱片可以錄耐聽的,
我覺得暐翔的聲音真的很耐聽!
音色很好,天生是個當歌手的料,
這是他的大優勢!
 
但比賽...就是要在現場幾分鐘內,
 
馬上catch到評審耳朵,
 
讓觀眾聚焦!
 
現場的分數,
不會有人通靈預知到你幾個禮拜後,
因為耐聽人氣飆高,
所以幫你加到分...
 
因此"比賽型選曲"很重要!
盡量選那種驚豔,
有空間發揮並且加到分的歌!
 
暐翔剛來時,
那首"你冷得像風"
就蠻驚艷到我,至今也在我的歌單裡,
後來的"燃燒"也都算有企圖心...
但愈來就愈消退...
不知道是否看淡衛冕者寶座,
無心想打下雅茹,
所以選歌明顯不夠具有威脅性
 
但本週這首還是有幾句,
有新意的改旋律翻唱,
讓我在已經聽過這麼多次,
並且唱爛這首拿手歌後,
還能感到有興趣!
 
例如:
 
"別坐在對面欣賞我的掙扎"
 
"人怎麼會如此容易無法自拔"
 
上面兩句,是我覺得暐翔改得很好的地方,
 
都與原曲做出不同的唱法和區別!
 
可能也是我給稍高分的點...
 
不然如果連這個小改編特色亮點都沒有,
今天實在味道不足太淡了...
我可能會給跟思瑋差不多分數而已
 
"一場無味的愛情像個謊話,甜的時候只相信他"
這是我自己覺得,在上面那個高潮,
改編唱法後,
這句應該再改編更疊一層上去!
如果這句是我個人的想法這樣唱,
我覺得有機會在這邊touch到,
獲得我的分數!
 
不過暐翔這禮拜整體表現很穩,
沒有什麼大瑕疵,
要挑剔也就是選歌的問題...
精彩度不足
 
希望之後能把你所有的壓箱寶搬出來了!
思瑋很強的!不要輕敵,
選對歌都要看運氣一戰了,
一不小心選錯歌真的是再見掰掰...
 
強烈提醒你一點,
如果製作單位逼你唱台語歌,
不要輕易就範...
還是練好再拿出來
 
新台語類型的歌很多!
我之前有私訊暐翔推薦過他,
像"荒山亮 蕭煌奇 黃文星"
這些應該都偏高音派適合你!
如果真的逼不得已無法拒絕製單要求,
他們強迫你不唱就要把你弄下來的話,
就趕快多聽多練吧!
 
我一直認為,
暐翔可能在保留實力的...
他以前在星光明明更多拿手表演曲目,
只是可能不好意思打下雅茹,
所以多唱些沒唱過的作品練歌
 
但現在都上衛冕者了,
真的該好好把握每一場表演,
把你所有的武功展盡,
讓大家看看你的真實力!
 
 
個人喜好評分:92.4分
 
 
評審講評
 
 
 

 

 

兒童組:
癡情女!望露的春花!辣妹駕到!!
哇!!都新歌耶,終於不會俗俗老派,
無聊到我看到想睡著了...
 
製作單位要人選台語歌沒關係!
至少要選這種的!
 
我超喜歡沛琪的!
從超級紅人榜就蠻喜歡,
是個小正妹,
這次來更有一種成熟美了,
造型很棒!
 
 
1.陳佩伶-望露的春花/朱海君 89.9分
 
這位小女孩一站出來有點嚇到,
根本不像小孩子了,
應該已經開始發育,
身高比例蠻高挑的!
快要逼近可以去參加高手組...
跟家瑜有點像...
 
整體他的聲音本質裡,
我聽得出來,
這是個有潛力的聲音!
 
只是他一開口下歌...
哇賽第一句馬上大走音,
低音pitch完全失準,
可以觀察出來,
他可能真的緊張過頭了!
 
不過漸漸地有回穩,
他後面開始唱好,
讓我能夠開始欣賞他的歌聲
 
但到了副歌...
又開始頻頻撞車了,
車禍不斷...
只能說選到一首難度超過你能力範圍的!
 
就像評審點評,
這首音域range過廣,
低音很低,高音很高,
你不夠能隨心所欲駕馭!
 
或者是在家裡練效果還不錯,
但初登場總有其他因素會影響,
例如你的緊張!
所以表演成效可能都會打八折...
 
這些必須是多考慮進去的點,
在你選歌時就要先預留準備好!
 
選一首儘管你當天狀況不佳,
還是能有把握不會唱得太車禍的歌...
 
所以佩伶今天初登場最大的問題,
 
我認為是---"緊張"
 
導致音準失誤的太嚴重,
但我認為還在可以多觀察幾週的範圍,
說不定他漸漸的熟悉舞台,
就能把他的真實力,
和所有聲音裡的潛質,
完全發揮的淋漓盡致
 
只是要快阿...
你頂多只有三張黃牌的機會,
要覺醒的早,
不然等你正要蛻變...
觀眾就跟你說掰掰了
 
個人喜好評分:89.9分
 
 
2.張羽靚-癡情女/謝宜君 90.8分
 
羽靚今天選到了一首好歌,
加了很多分!
整體表演也有基本的水準,
 
但就是不夠讓我驚艷...
 
我媽在旁邊看,
同步的點評就是:
"這個小女孩有在跟老師學!"
哇...怎麼連我媽都看的出來了,
羽靚展現的感覺就是訓練有素嗎...
 
羽靚看得出來真的蠻認真努力的!
有用心在練習做準備!
並且他的家人也都提供了最好的資源與環境,
來盡全力support這個寶貝!
看他媽媽每週精心幫她打扮的造型就知道了!
 
但不知道是年紀還太輕,
或者是有其他潛在的因素...
我只能說,
我每次看完就覺得不夠精彩...
 
這是說不上來最可怕的威脅,
 
不會讓人回味,
 
也不會在下週開始前期待
 
兒童組一直以來普遍如此...
我會有欣賞並且曾經期待他演出的,
大概也就 小小阿尼基跟家瑜!
 
最近補進來的另一位"沛琪"
有讓我出現一絲絲這種感覺,
但還要繼續觀察他的續航力和穩定度!
 
不過總歸來說,
要成為"衛冕者"
這點理所當然是必須具備的!
 
羽靚目前還有點欠缺,
希望他坐上衛冕者之後,
真的會有大蛻變!
讓我看到判若兩人的他!
 
個人喜好評分:91分
 
 
評審講評
 
 
3.劉沛琪-辣妹駕到/張秀卿 90.3分
 
 
沛琪之前在超級紅人榜時,
我就蠻有印象的
 
甚至還能上特輯,
與承融、錦金這種人氣王同場表演...
更增加了他的曝光度與人氣
 
我覺得製單下一個
能繼續挖超級紅人榜的高手來!
承融太難的話...
就錦金或鄭建豐
都能更增添可看性!
 
沛琪這場初亮相,
真的夠讓我驚嚇+驚喜了...
光賽前看他的造型,
就非常喜歡和期待!
那個貓耳朵有加到可愛的分數!
希望之後造型都如法炮製!
 
不愧是有點背景且常在表演的人,
沛琪緊張程度就完全不像1號佩伶
 
非常有舞台魅力且"很壓場!!"
 
這是當明星我覺得最需要的,
 
一站上來,就感覺是舞台的焦點,
 
也是今天這集評審講的其中一個重點
 
"氣場"
 
周治平連續講了好幾次,
覺得暐翔擔任衛冕者氣場稍嫌不足,
並且肯定忻恬這方面就很大氣展現的很好
 
我要另外提的一位就是這個小妹妹!
 
這個環境背景和天生性格,
 
是很難能可貴塑造出來的!
 
要怎麼樣的機運才能讓他小小年紀,
 
就有了幾百場的表演經歷...
 
並且天生的個性和氣勢,
一站出來,
臉上寫的就是"女王"兩個字
 
我相信如果沛琪之後挑
上週羽靚唱的那首"叫我女王"
肯定能唱得讓我更滿意
 
這就是我一直想傳達的,
我不是故意要找碴羽靚,
上週挑了他的一堆毛病,
我原本賽前對那首"叫我女王"
也是滿滿的期待,
但的確,
羽靚唱的就是讓我小落空...
 
希望沛琪之後可以同樣選這首,
讓我證明一下猜測和論點,
同一首歌比較,
就能明顯看出差別了!
 
如果沛琪能把那首唱出像這禮拜
"辣妹駕到"一樣的氣勢,
那我覺得衛冕者寶座真的該屬於你的...
 
沛琪這禮拜雖然被小批評,
整首高音頻太高,
有點像是在用"喊的"
但我的確覺得氣勢滿分!
要歸咎原因的話,
只能說定Key定的稍高...
 
如果高音盤再穩定一點,
他初登場直接篡位衛冕者我覺得也不是問題
 
副歌
"搖伊搖伊搖伊,辣妹駕到"
我原本自己覺得是應該這樣唱,
就是往上飆上去唱的
 
但這個小妹妹,
用自己的特殊唱法味道,
有點類似裝可愛、撒嬌的方式,
用念的或唱的就帶過了!!
 
哇賽!非常高招耶!
讓人想不出他是真的高音太高唱不上去,
還是故意要唱成自己的唱法特色,
總之出其不意!我非常被驚艷到了!
覺得這小妹妹潛力無窮,招數很多!
 
 
在定KEY失誤,
 
高音太高超過自己極限的下,
 
竟然還能臨場發揮控制到這樣的展現,
 
到底是有多大的歷練和無限的潛力...
 
尤其後來聽到他現在才7歲???
台風非常好,超級有氣勢壓場!
今天暐翔就被噹沒氣場
 
拜託!真的連這小妹妹都氣場超滿!
我覺得甚至更勝杜忻恬!
要好好栽培,把穩定度練好,
以後大有可為!
 
覺得是年輕、更有潛力、進階版小家瑜!
尤其最後直接也送了個見面禮"劈腿"
 
現在小孩是人人會劈腿嗎...
家瑜2號出現了...
 
我覺得家瑜的自信度和氣場,
其實還不到這麼夠,
可能在超級紅人榜被弄下來,
有打擊過他的自信心!
 
不然柳宏霖跟這位小女孩的氣場,
就真的都贏過他,
我未來會繼續觀察,
期待沛琪之後的進化和表現!
 
 
個人喜好評分:91.2分
 
評審講評
 
 
4.許芷芸-敲敲門/鳳飛飛 90.8分
 
橘子這個禮拜真的進步蠻多,
 
可以開始看得出來他有"企圖心"了!
 
從以前只想混一集算一集,
 
"安穩求別被淘汰就好"...
 
到現在,會一直勇於搶著舉手,
要競爭那個衛冕者寶座!
並且表演內容更認真準備且具質量!
 
以前可能會流於搞笑,
 
整個表演偏向"綜藝表演性質"
 
但現在更進化且加分的是:
他們有開始"覺醒",
開始充實練習歌唱技巧,
和其他舞蹈方面的才藝了!
 
例如這集一開歌,
"敲敲門!你在不在~"
哇塞!還真的有嚇到我一跳!
 
開歌通常是最難抓音準的一個點,
 
開門見山,三分天下之其一!
 
如果一下歌的江山定的好,
 
接下來就穩了!
 
橘子這首歌的音準真的表現得不錯!
不到以前那麼差,進步非常多,
但依然還有很多進步空間,
 
例如有一些小瑕疵,
 
就如評審所點的:
 
尾音支撐續航力不夠,
 
導致音準和氣息掉下來等問題...
 
請繼續保持且加油!
 
其他方面就都蠻加分的!
尤其是那個驚豔的"啊哈!"
效果十足!
羅平不在,橘子應該接下點子王的稱號了,
他們家還蠻有梗的,
希望未來能繼續創造新的里程碑!
 
除此之外,
我想提到的一點是:
 
比起"唱歌"
 
橘子更有天分且潛力的地方,
 
可能在"舞蹈"
 
看了他很久,
發現他真的蠻有舞蹈天分的!
 
從以前初登場的"國標"
讓我媽愛好久、誇獎好久!
我媽一直很喜歡國標,
很喜歡看十點的"舞力全開",
可惜都撐不到那時候就睡著了XD
 
之後還有表演過芭蕾舞...等等,
甚至到今天中間間奏,
腳程動很快的"剪刀腳"
或者該稱類似"月球漫步",
真的有好笑到我XD
蠻有趣的!
 
橘子唱歌天分可能沒那麼高,
但舞蹈天分肯定不差!
如果練好且有興趣栽培,
之後更可以去上民視10點的
"舞力全開"
那邊也很多小小舞王舞后,
我相信橘子努力的話應該做的到!
 
比起唱歌這種比較吃天分的一門,
 
不是你多花時間就能進步神速的...
 
但"舞蹈"可以!
 
反正橘子本來就是"表演型明星"
應該也不被定位在歌手,
各方面都充實、學習一下,
甚至之後可以去演八點檔童星,
那"全方位巨星"就等著你了!
 
個人喜好評分:91分
 
評審講評
 
 
 
我們在特輯想看到例如這種,
 
戰友間的好感情啊!!
 
明明可以辦個"戰友合唱賽"之類的,
 
當集全部安排合唱曲目,
 
那這種一起拿獎金跟別組競爭的革命情感,
 
就好看多了!
 
 
 

 

 

明星組:
"心在跳"我的愛歌!!
偏冷門但真的很好聽,
靖倫最近週週選到我的心坎裡,
期待你這次又翻唱出多好的一個新版本了!
支持靖倫挑戰衛冕者寶座!
 
新人發過幾張台語唱片,
也唱過三立的鄉土劇片頭曲,
看看他的實力囉!
 
 
1.葉勝欽-不能講的秘密/翁立友 91.8分
 
葉勝欽我記得蠻帥的,
之前還有上超級紅人榜當踢館魔王,
結果這次來的造型不知道幹嘛...
把自己弄成這樣
 
那個奇怪的中分鬚鬚頭髮型不太適合他,
 
看起來顯胖又顯老...
 
明明賽前花絮播的影片和照片,
 
都帥一百倍...
 
然後我很肯定這種
曾經已經是發片歌手的,
還願意再來另外一個舞台重新學習!
或許能再次開啟另一波事業
 
初登場的第一首歌,
 
我覺得挑的有點保守...
 
而且唱法沒什麼改變、翻唱的心意,
 
有點單調、無聊的照原版詮釋
 
只是葉勝欽的唱法
的確還是有他獨特的個人魅力和特色!
他用他的音色,
和特殊的尾音味道及氣息,
hold住了這首歌!
 
所以分數我沒給太差的原因在這,
不愧是唱片歌手啦,
能在當初跟"翁立友孫淑媚秀蘭瑪雅"
 
這些我超喜歡的大咖同環境生長,
 
基本的水準是肯定有的!
 
只是下次選歌必須更具企圖心!
 
這次唱的太平淡乏味了,
 
好像沒用到什麼力道與激情,
 
順順的靠音色優勢就唱完一首歌了...
 
跟荒山亮的示範唱有點像...
 
然後勝欽的尾音特色,
是優勢也可能是劣勢!
真的非常獨一無二,
我一直好奇、被吸引專注聽,
是會讓人印象深刻且回味的!
 
像我現在就依稀記得他那個---
抖著尾音,餘韻猶存的旋律記憶!
 
喜歡的人應該會很喜歡!
不喜歡的人應該也會聽不習慣!
 
個人喜好評分:91.9分
 
 
 
2.黃靖倫-心在跳/黎明 91.9分
 
這首多難唱,
我就不多說了...
聽我車禍唱一次就知道,
起伏超大,前面超低後面超高,
音域超廣!
 
結果洪敬堯老師點評這首...
起伏不大= =??
 
又不知道黃靖倫曾經是發片歌手....
人家他去星光比賽完,
馬上且最快發片好嗎!
覺得這段洪敬堯講評滿滿缺陷...
 
靖倫今天選到了一首我的愛歌!
且詮釋的算還不錯!
 
只是聲音狀況似乎沒有到很好,
 
高音部分有點緊,有點ㄍㄧㄣ...
 
第一次讓我會有點擔心到靖倫的高音...
 
不知道是不是訂Key訂太高的關係?
 
這首最後面高潮升Key的部分,
 
確實是整首的核心點,
 
也很高很難唱!
 
這邊bridge一進來:
"我要對你多好!!"
如果那個拍子重重的節奏點對的很好,
 
且高音pitch都完美頂上去,
 
那真的會整整提升一個檔次!
 
靖倫這邊的節奏punch做得不錯!
可惜是最高音的點:
"也許答案得走過天涯海角"
這邊有點瀕臨危險邊緣...
算是小擦邊車禍...
我好像有聽到一點小破音...
 
但這邊真的很難唱啦...
情有可原...
有沒有專業會算Key的,
這邊應該不是普通人能到達的範圍了...
尤其靖倫還是飆真音!
請木工歌手來跟他PK一下就知道了
 
這部分就真的不能怪選歌了...
整首情感層次處理得不錯,
尤其低音我聽得蠻有fu的,
只是實力穩定度還有更加強要求的空間!
靖倫要成為實力一等一的專業歌手,
真的要把握到每次表演都盡可能完美呈現
 
個人喜好評分:92.1分
 
評審講評
 
 
3.楊蒨時-北斗星/溫嵐 92.4分
 
蒨時選的這首"北斗星"
原本讓我非常期待...
 
因為我之前在綜藝大熱門,
聽過星光踢館魔王葉秉桓翻唱的版本
 
為之驚艷啊!
怎麼可以翻唱女生的歌唱得這麼好!
而且轉音之類的都很能夠有"秀"的空間
 
結果這集聽蒨時唱...
大失所望= =
 
同樣一首歌,
 
蒨時怎麼可以唱得這麼普通...
 
很像在唸歌一樣,
莫名其妙就順順的唸過去了...
如果是我弟在旁邊,
大概又要開嗆 "唸夠了沒XD"
 
如果要怪歌曲本身的問題,
的確也是其中一項因素,
因為這首歌本身歌詞就好密集好難唱...
 
我自己試圖想唱一次,
真的蠻考驗氣息和肺活量的!
 
所以評審給高分的點可能在這裡:
 
蒨時穩穩發揮沒出什麼大錯
 
但這樣就該滿意給高分??
我覺得不滿足!
所以給蒨時最低分!
 
怪不得人!怪自己選這首歌!
 
這首比較偏向"錄音室歌曲"
 
蒨時硬要選來比賽唱,
 
又發揮不出該呈現的味道和效果
 
人家葉秉桓就有辦法唱到讓我印象深刻!
 
所以真的要怪"是選歌的問題??"
 
我覺得也不盡然...
 
蒨時真的要好好加油,
選到適合自己的歌啊!
 
你回鍋之後讓我滿滿的失望,
只有那首"愛是懷疑"
有小小唱到讓我滿意
 
雖然蒨時的歌真的蠻難選的...
要我推薦也很難推薦...
誰叫製作單位無法開放
你最擅長且拿手的英文歌
 
你只好忍著點多聽歌了...
多看大陸選秀節目啊!
 
近期這麼多節目和翻唱版本,
你就挑一首來挑戰且唱得更好!
或請你好心的粉絲們,
多推薦你好歌救救你了!
 
不然我覺得忻恬過關後,
黃靖倫比你更有潛力接下衛冕者寶座!
 
個人喜好評分:91.8分
 
評審講評
 
 
4.杜忻恬-心痛/陳潔儀 93.1分
 
這首實在太抒情深情好聽了!
我不小心上癮自己唱了好幾個版本XD
 
"想著你還是想到心痛"
就像丁老師常講的,
一首歌能有好幾種詮釋的唱法和味道
 
1.低音抒情氣音版
 
2.高音升Key,假音氣聲版
 
3.挑戰女生的Key,
直接假音再更上一層假音,
我覺得這樣那個假音反而比較好聽耶...
難怪覺得忻恬的假音,
怎麼唱起來這麼輕鬆且漂亮...
看來我也去當女生好了XD
 
"有一天真如果有一天"
這句也是這首歌的另外一個假音亮點!
忻恬第一遍我覺得有點小瑕疵...
音準小飄...
第二次就唱得很完美!
 
感謝忻恬選了這首歌!
讓我重新回味且愛上他!
 
這首聽到被忻恬詮釋後,
真的很深情,
而且忻恬也唱得接近完美
 
除了幾個小小音準瑕疵,
 
整首的假音真的都唱得很漂亮!
 
非常有Fu會讓人起雞皮疙瘩!
 
我覺得忻恬來那麼旺比賽之後,
還是蠻有收穫的!
 
以前在明日之星可能流於唱歌太工整,
 
很像"唱歌機器"
 
唱功完美,技巧高超,
 
但整個人很冰冷,
 
讓人不會感動,接受不到情感...
 
但來那麼旺後,
我有感受到他在情感面的進步!
有好幾首歌有唱到讓我有感覺!
例如:
"別愛我"和這首"心動"
 
所以我蠻肯定忻恬,
來這節目重新再過水一次,
是真的有極大的收穫和進步!
 
他剛補進來時,
我就知道這是製作單位安排,
以後肯定要過20關的料!
 
但有一陣子分數一直平平,
可能剛進來不好意思喧賓奪主,
也不好意思打下衛冕者,
太快坐上寶座
 
所以她也練了蠻多歌,
例如"小幸運"
蠻驚豔民視竟然能夠出現這選歌= =
 
果然後來打下蒨時上去衛冕者後,
他的真實力就全部展現出來了,
每場表演完全超水準且讓人放心享受!
 
現在儘管蒨時回鍋了,
我覺得他要打下忻恬,
已經是完全不可能的了...
 
他之前只是在故意放水,
現在進化後的他,
我實在覺得很難被威脅,
忻恬加油!早日再發下一張專輯!
 
 
個人喜好評分:93.1分
 
評審講評
 
 
 
 
 

 

 


arrow
arrow

    威利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