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3  11:50 更新
 
上週賽況總整理含影音連結及個人心得:
 
我要道歉,我上週話說太重了,
上週說高手組不知道在幹嘛,
可以整組廢掉也沒關係
 
結果這週高手組整個判若兩人...
每個人都爆氣超精采,
實力都很接近的高,
幾乎無雜魚的一集
 
可以說是今天三組裡,
最精采的一組了!
 
我剛剛又不小心
重新把高手組完整看一遍,
沒錯,真的很好看!
 
看完覺得每首都很好聽,
思瑋、大葦、暐翔的甚至都是
他們各自有史以來,
算是表現最佳代表作
 
難怪雅茹要被淘汰,
雅茹就算這週還在,
下集開始也要天天提心吊膽了
 
因為連木工今天我給的分數,
都比雅茹還高,
雅茹只能勉強算是第三名,
而且大葦也爆氣了,
我只是不好意思給雅茹和大葦同分
 
所以聽完後,重新修正一次評價,
每個人的分數都被我拉高了
 
高手組現在真的精彩刺激,
可看度最高的一組!
 
 
 
 
 
本週評審:
許景淳 丁曉雯 王治平 林隆璇
 
 

 

 

高手組:
又是孫淑媚!!太高興了
我覺得雅茹就是小孫淑媚接班人
唱他的歌很適合很好聽!
 
但補進一個踢館大魔王-木工歌手,
覺得大家一起來頭痛!
高手組終於要變好看了
 
 
1.陳思瑋-大海/張雨生 92分
 
我很久沒注意到這咖了,
上次喜歡他是在"我要當歌手"
 
木工的高音真的天賦異稟,
但跟靖倫又是截然不同的味道,
雖然兩個人都很高很強,
但靖倫的偏細偏假音,
木工的比較厚實真音
 
木工真的讓我突然驚艷一下,
彷彿有機會看到張雨生接班人的感覺,
雖然再細聽木工穩定度還有待加強,
不過他再次回歸後,
進步真的不小!
 
尤其是情感和細膩度方面,
真的變穩重多了!
 
會高音會大放大鳴的人很多,
但能收又能放,
放的精彩,收的細膩的更難得!
 
這點也是我在多年後成長,
才慢慢開竅的,
我原本也是偏高音派,
去外場比賽都瘋狂展現高音猛飆,
以為這樣就穩拿高分了
 
後來也是一場比賽些微落敗
終於被台下貴人評審老師點醒:
你的高音很好很亮,
但要記得"收得回來、收得細膩"
更能感動人!
 
我想思瑋應該也是經過一些事,
像他自己說的,突然開竅了!
現在唱歌更有感情更能打動人了,
讓我依稀看到一點楊宗緯的感覺
 
所以我今天有被他的改變感動到!
第一棒就派這麼猛的,
著實嚇到,很精彩!
以後很有機會篡位衛冕者!
暐翔要注意了
 
個人喜好評分:92.2分
 
 
 
2.謝大葦-買醉/羅時豐 91.8分
 
好啦這種真的就是適合
大葦的大叔型選歌...
 
你去外面看一堆阿伯阿公
唱這首應該都很猛!
連我爸唱這首也很好聽!
當初說他結婚典禮上就是表演這首
 
但我覺得大葦今天表現有更
超乎我的預期!
 
有職業級的水準了!
可能真的和他會買醉XD
有共鳴有投入有差!
 
前期進來的三分天下,
一開歌氣勢就被他拿下了!
 
後面副歌那個不斷重複的幾連音,
"熱戀的時,甜言蜜語,變心的時~~"
真的也發揮的不錯!
踩那個拍子的節奏點,
貼的很緊密很好!
可能對這首歌真的很熟
 
拜託這首歌連我這個年輕人都熟了,
他再唱不好也實在該打屁股,
今天進步很多!
希望持續看到你的進步
 
 
個人喜好評分:92分
 
 
評審講評
 
 
3.徐暐翔-他在哪裡/張學友 92.3分
 
暐翔今天這次真的有放感情!
我感受到了!
 
尤其是選了一首偏冷門的歌,
老實說這首我真的罕見沒聽過...
 
很少有我這個號稱人體點歌機,
不熟的歌...
 
其實賽前我早知道
暐翔打敗雅茹坐上衛冕者!
 
就在上上集雅茹爆氣的那次,
所以我特別替雅茹打抱不平,
明明看他那集表現超好,
卻知道他其實已經被淘汰了...
真的很捨不得,
幫雅茹說了很多話
 
看完暐翔這禮拜的歌單,
更加充滿問號!
蛤?用一首我沒聽過的歌打敗雅茹?
 
不過聽完暐翔翻唱詮釋後,
這首已經馬上跑到我的歌單裡了!
下次就練來唱!
 
有這種翻唱好歌,
帶給別人認識能力的人,
真的要好好鼓勵!
上次在那麼旺有這種表現的是
雅茹的"有什麼比你擱卡重要"
 
所以今天這集我被暐翔驚艷到,
應該是給他有史以來最高分!
 
照他介紹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
且馬上加入歌單的好表現,
我應該給出至少93分,
甚至媲美上次雅茹的94分才對!
但為什麼沒有呢?
 
原因就是如丁曉雯老師說的,
真的很可惜,
不知道暐翔最後三分之一篇幅在幹嘛...
 
明明主歌加前一次副歌,
唱到我滿身雞皮疙瘩,
一股寒意從腳底竄上來,
我還真的最近第一次在
電視機面前"加冷筍",
 
可能暐翔真的選對歌了!
這首副歌的高音超適合他的音色,
"天在下雨,下著大雨,
好像是代表我的心~~"
真的唱得很好,超有感情!
 
從主歌一路的情感細膩鋪承,
不得不說這首暐翔
自己可能真的很有共鳴!
主歌的那種心酸孤寂,
完全唱到能把觀眾catch到!
 
慢慢地進化
就到副歌前最後一句主歌!
照顧自己~~銜接天在下雨這邊,
轉折處理細膩到令人挫一下!
這個層次感覺是直接衝進人心裡的,
讓我心裡突然震一下
 
搭配副歌高音一直就是暐翔的強項了,
沒話說!
 
但是"只要給我擁抱就可以"
這句最高音,
哇!又震了我的心一次,
這個高音真的很漂亮
 
於是整段副歌我就一直重複在,
不停鋪承->震一下->鋪承->震一下,
"只想找個人聊聊而已" 
這邊又再一次,璀璨爆發,
像絢爛煙火炸開一樣
我雞皮疙瘩已經掉光了...
 
但暐翔今天雖然真的唱得很好,
明顯的缺點也很容易挑,
就是最後一段升key後的高潮!
 
真的不知道他是如林隆璇所說:
唱得太激動了,
所以不小心無法控制自己,
突然失去控制,情感暴走嗎?
 
林隆璇說的另外一種可能:
高音太高無法handle,
我個人直接排除!
 
他不夠認識暐翔,
這種高音對暐翔來說哪裡有難度?
一路看暐翔從星光走來,
他的高音和實力,
一直是很令人放心的!
 
星光總決賽"浮誇"
都能挑戰了,雖然有點失控暴走,
但這個高音能力對他來說完全小case
 
所以只能說,
暐翔真的還沒準備好...
他可能想繼續放水,
安穩陪在雅茹身邊XD
 
哇!真的超暖男耶,
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
不就這樣演,
我了解暐翔想當大仁哥的心情,
畢竟雅茹這麼正,
是我也不想把他打下來,
想多留在旁邊陪他幾集XD
 
所以最後一段高潮突然想到:
不行!登愣!
我不能唱得太好,
為了我的正妹雅茹,
我要故意假裝失誤,
所以心跳不小心漏一拍,
在最後一段出了小錯XD
(以上純屬腦補創作)
 
最後一段:
天在下雨 下著大雨
"好像是代表我的心~~"
 
這邊拍子出了小錯,
可能對歌曲不夠熟?
或者是與樂隊之間的配合不夠熟練
 
拍子有點落掉了,
與樂隊之間的節奏配合不夠緊密。
 
如果這邊節奏再更緊的貼上去,
哇!我不知道要給暐翔多高分了!
 
只能說暐翔的聲音很耐聽,
我剛剛不小心又repeat了好多次,
真的愈聽愈好聽!
 
那個高潮小失誤其實也沒到大錯,
暐翔有用自己的唱法自由拍救回來,
所以更可以說是他自己版本的特色!
 
這首歌真的好讚,
我不知道是歌寫得好的緣故,
還是暐翔詮釋的味道很好,
我現在腦中不停環繞這個旋律XD
 
餘音繞樑不是三日不絕於耳,
而是陰魂不散阿...
我愈聽愈不小心要給暐翔
破93分甚至94分了
 
但當評審的都要公平,
還是盡量以第一次表演的評價為主
 
個人喜好評分:92.9分
 
 
評審講評
 
 
4.鄞雅茹-不通將阮放/孫淑媚 92.2分
 
雅茹今天這首,
說實在唱得不差,
只是剛好遇到同學們爆氣,
所以淪落突然被擠到
後面名次的第一名XD
 
他這首選歌,
也是我很愛孫淑媚裡面的一首,
之前有說過雅茹的聲音,
有一種孫淑媚的fu,
因為雅茹很常且很愛挑孫淑媚,
所以真的愈聽愈像!
 
不愧是我心目中的孫淑媚接班人,
只是雅茹的內力
和肺活量的確需要更加強!
孫淑媚的實力可是超級深厚的
 
然後雅茹這次的確瑕疵有點多,
在聽了前面三個男的
這麼重口味之後...
突然覺得雅茹弱掉了,
是我也很難保他...
 
副歌拍子和小pitch不準,
評審都很明顯點出來
 
好啦,感覺雅茹也疲乏累了...
賽制20關真的太折磨人,設計不良
 
希望製作單位趕快改賽制,
有機會希望再聽到雅茹
回來唱台語歌!
 
他跟田顏玫一樣,
明明都原住民,
卻被半開發到變成台語掛路線,
甚至唱出了很多台語歌代表作!
 
上次那首"有什麼比你擱卡重要"
永遠都是經典
雅茹就算要發台語唱片,
我也不意外,很有特色
 
個人喜好評分:92.1分
 
 
評審講評
 
 
 

 
 
兒童組:
這禮拜後面兩首選歌超級讚!!
也是我心中的滿分選曲!
 
"美麗的交換"
的確很適合最後一關畢業開演唱會,
覺得家瑜在選歌這方面做的功課,
準備得很足很好!
我完全看到歌名馬上就能聯想、
回想起來副歌的旋律,並開始哼,
就知道這首歌的魔力多強大!
 
"啦啦啦~啦啦啦~
冷淡世間,美麗的交換~~"
我完全靠記憶打歌詞的哦!
江蕙很強的一首好歌
 
然後"叫我女王" !!
另外一首新式台語歌裡面,
很有氣勢!我很喜歡的一首
偏動感快歌!
覺得連張文綺都能這麼幸運...
唱到這種難得的好歌曲代表作!
 
這禮拜準備看羽靚魅力四射了!
這個選曲怎麼唱,
我相信分數都不會太低的!
二軍準備進攻搶衛冕者寶座囉~
橘子要加油!
 
 
1.許芷芸-英雄/黃西田 89.8分
 
橘子抱歉XD
你這禮拜選歌不合我味,
加上雅茹剛被淘汰,
暐翔又坐上寶座,
心裡百感交集,
不知道該笑該哭,
所以我就沒認真
也沒興致看你了...
 
打鼓很認真準備表演得不錯,
今天笑點好像也蠻多,
但不知道是不是三寶之一的橘子,
讓我也開始有點膩了,
所以都沒興趣看他...
 
可能要重新找到
你第一次來比賽時的心境,
或許就會創造另一層突破!
 
不然另外兩寶都走了,
如果橘子不是因
坐上衛冕者而光榮畢業,
總有一天也輪到你開始危險了
 
個人喜好評分:89.5分
 
 
 
2.劉芷融-夜夜夢/蔡小虎 89.6分
 
芷融絕對是本集最正,
又萌又可愛!
甚至超越雅茹和白家綺,
只是...
一樣不要講話拜託XD
不要講話真的是氣質小正妹,
一講話就破功了...
 
他被淘汰時的神情,
很難過快哭出來了,
卻又自己堅強忍住,
真的是小孩子裡面
難得心態建立很好的,
讓我看得也跟著不捨了XD
有點想秀秀把他留下來!
 
但白家綺後來安慰也說的對:
"休息是為了讓你走更長遠的路
讓你更加成長進步"
 
依你現在的發聲共鳴方式,
怎麼唱都不會好...
反而可能更傷害喉嚨和潛能之類的。
 
你的基本功和潛力足夠,
只是目前敗在音色,
如果以後認真興趣想走這條路,
可以去找老師改變發聲共鳴,
可能進步的幅度會是最大的!
 
 
然後就是這首歌!
我個人蠻無感,不是很有興趣,
但我媽難得看到這還沒睡著,
開口語出驚人了!
這首叫什麼?好好聽!
 
哈哈原來換我媽
要加入他的大媽歌單了!
真的鮮少看到我媽
喜歡一首歌,有興趣!
驚艷到說要找來練唱的!
芷融你今天成功了!
 
個人喜好評分:89.6分
 
 
評審講評
 
 
3.張羽靚-叫我女王/張文綺 90.8分
 
羽靚今天這場讓我滿滿的失望...
原本賽前看到這首歌單,
光用想像就超期待羽靚
用這首我的愛歌來魅力四射!
但最後期待有點落空...
 
羽靚這首唱得蠻普通的...
浪費選了一首很讚的曲子,
如果這首唱的超好,
要篡位衛冕者也不是問題,
但羽靚這首瑕疵太多...
 
滿滿的pitch問題音不準,
尾音的音也都飄飄的,
不知道是不是要顧及邊唱邊跳的關係,
反而漏洞百出、缺點盡現,
上氣不接下氣,
上句的尾音還沒完整收完展現氣勢,
就倉促急著馬上跳下句的歌詞...
 
這蠻算唱跳快歌的大忌!
就是顯得很不從容,
跟上次那個東諺一樣,
看他唱快歌,
觀眾都跟著喘了XD
 
快歌必須要多練習,
包含多運動、練習肺活量!
 
羽靚今天的問題就是很喘,
可能顧忌舞蹈動作太多,
歌唱方面反而分神疏忽了!
導致充滿了語句之間的小瑕疵,
不過整體大致看來還是算有氣氛!
 
唱這首氣氛分數再沒拿到...
真的就要等被淘汰了XD
上次廖君旻唱,
我的印象也是蠻悲劇的...
這首明明不難唱阿...
期待下次有人真的把這首唱好了!
張文綺會很難超越嗎= =
我覺得家瑜選的話應該就沒問題
 
個人喜好評分:90.8分
 
 
評審講評
 
 
4.張家瑜-美麗的交換/江蕙 92分
 
家瑜今天有種讓人送自己的妹妹或小孩,
畢業典禮完美落幕的感覺!
 
選歌選得很好大家都聽得出來,
這首唱得好的話,
氛圍真的很感人!
 
拿來畢業最後一場過關唱,
再適合不過了!
家瑜真的很會選歌,
留一手早就把最後過關表演曲準備好!
 
家人真的很用心栽培!
原本覺得家瑜偏擅長
動感舞蹈快歌而已,
劈腿、翻跟斗等等會嚇到人的動作,
已經夠厲害了...
 
沒想到現在連氣質型的
小提琴也會...
而且反差超級大...
能動能靜,
又會舞曲又能靜下來
配合時下最流行的文青風,
實在覺得非常完美,
根本是一個現成能出道的明星料!
 
這首一開歌,
家瑜已準備好,
輕輕的哼著鋪承出來,
"有人欣賞我~~唱過的歌"
哇!第一句馬上貼切,
很像在形容家瑜他自己!
難怪我聽著馬上起雞皮疙瘩了!
 
歌詞寫得讓人有共鳴、
感同身受的話,
真的唱的人不小心都會很投入,
甚至愈唱自己都不小心哭出來...
 
而這首的歌詞,
完全就像在形容這些歌手們的心路歷程!
尤其是家瑜這種正要起步,
還沒出道,未來有無限希望的!
 
副歌家瑜清亮愉悅的"啦啦啦~"
聽到最後真的無限感動,
捨不得他離開這個舞台!
 
不過就像歌詞訴說的:
"你熱情的掌聲,我真情的歌聲"
就是這世間最美麗的交換!
 
我們以後不管在哪裡,
見到家瑜,
認真的她肯定會把他真心的歌聲獻給我們,
而我們也只要熱情回報"大大的掌聲"
以示鼓勵幫家瑜打氣,
就是最美麗的交換了!
 
中間插入的小提琴伴奏,
算是很好的才藝添加翻唱版本,
而且不會牽強、沒有違和感,
家瑜不會讓人感到故意要秀的感覺,
只是在中間唱完小間奏的時候,
為了讓最後一場表演更豐富,
所添加進來更精采的香料!
 
這個選擇真的很聰明!
單純唱歌有可能不夠精彩,
所以用另一個未曾展現的才藝,
來增加表演的亮點!
讓整段無冷場,
整個串起來的效果讓中間間奏時,
觀眾的情感不會流失,
持續到最後一刻!
 
好的恭喜家瑜終於畢業啦!
要好好唸書繼續成長,
看到你最後哭出來大家應該也都很感動,
第一次有人在舞台上,
喜極而泣哭得這麼感人...
 
原本不認識,
覺得你可能像忻恬一樣,
有點冰冷冷不會展現情感的人,
最後應該也被這
溫熱的一滴眼淚融化掉了!
 
最後小小提醒家瑜,
得失心不要太重!
演藝路很難走,
我曾經也有很多夢想,
所以肯定跟你一樣深有同感,
我們只要把自己準備好,
那其他的未來有沒有機會發展,
都是靠機運了!
 
書還是要念,
不要完全只賭一條路!
聽說你好像有準備想走音樂班,
那未來可以從事音樂發展的面向也很廣!
 
各種音樂老師、音樂家...等等,
希望大家未來都能繼續看到家瑜這顆
閃亮的明日之星!
 
個人喜好評分:92.5分
 
評審講評
 
 
 

 

明星組:
歌單無言
 
 
1.羅平-純情青春夢/陳昇 91.7分
 
羅平來了100集,
終於落下完美的句點?
至少是笑著完美的離開!
在強勁的對手群中廝殺,
光榮落敗也該感到驕傲!
 
這禮拜單單純純,
沒有譁眾取寵耍一些花招,
安安穩穩的回歸他的本行,
認真安靜的唱一首深情歌!
 
我有被感動到!
覺得這應該是他有史以來,
唱得最讓人感動的一首台語歌!
 
好久沒被他的抒情歌感動了,
羅平其實還是有唱抒情歌的能力,
之前那首爆氣"袖手旁觀"
真的至今仍在我的歌單裡,
那時有被驚艷到!
 
今天這首一樣,
讓我感嘆到外國人的進步...
羅平很久沒有主動提他是印度王子,
很多人可能都忘記了甚至看不出來!
 
拜託他是一個阿度仔耶!
能把一首台語歌唱得這麼標準道地,
甚至還能詮釋到口氣味道,
翻唱成一個外國味的全新版本!
我覺得已經沒什麼好再要求了...
真的很讚,
只是來太久大家疲乏而已!
你如果是第一次來,
一個外國人把台語唱的這麼有感情,
大家肯定驚艷誇獎死!
 
總之這禮拜我真的有
被他的深情投入感動到!
雖然整體來說精彩度稍嫌不足,
但我覺得這個傳承台語歌的精神和味道,
比蒨時還應該留下來...
 
個人喜好評分:92分
 
 
 
2.黃靖倫-Forever love/王力宏 92.5分
 
靖倫這禮拜大大大爆氣阿!
小小透露我原本接收到的雷文消息,
是靖倫被淘汰了,
我也完全不意外...
覺得這三個人裡面,
看起來的確是他最有可能被淘汰掉
 
但那時候接到歌單小道消息後,
滿頭問號???
 
靖倫耶!
唱forever love被淘汰??
還有誰比他更適合這首歌!
選這首幾乎宣示:
"我是靖倫!我要開大招了!
我的目標已不是其他挑戰者,
而是衛冕者寶座!"
 
又看看其他明星組選手的歌單...
更加滿臉問號...
你們是沒歌可以選了嗎...
兩個女生選翻白眼芭樂歌,
阿度仔選連我都不熟年代的台語歌...
 
後來收到更正消息,
靖倫果然拿高分甚至差點幹掉衛冕者,
對嘛!這才離我想像中的情境不遠,
靖倫唱這種歌怎麼可能被淘汰...
除非其他選手都更強更爆氣...
 
靖倫選唱一些人的歌,
幾乎宣示他那週要認真了!
聽說他很常去KTV唱歌!
那歌單很廣每次選歌都很棒,
真的不意外,值得鼓勵!
例如:
王力宏、林俊傑、張信哲都很適合他,
我覺得他也可以挑戰看看:
周杰倫、陶喆、蘇打綠、哈林...等等
 
他天生音色的優勢,
唱這些高音派的歌根本就
如魚得水、倒吃甘蔗!
 
這禮拜雖然選了一首大爛街,
很常聽到、甚至聽到膩的選歌,
但我覺得靖倫翻唱的很好!
有讓我聽到改變的味道與新意,
甚至在最後一段高潮brigde,
我覺得靖倫自己添加的花式炫音,
有比原唱更讓我驚豔驚喜的感覺!
小小覺得有超越原唱了...
 
不是不能選芭樂歌!
是你選了,
就要有自信能唱出屬於自己的版本!
讓這首歌貼上屬於"黃靖倫"的標籤,
讓大家分享你翻唱的版本!
 
今天靖倫這個翻唱,
我就覺得有資格被分享!
他的廣大粉絲們可以分享出去造福大家了,
我自己也已加入歌單
 
靖倫最近愈來愈收放自如,
例如那個高潮bridge要轉Key後,
瞬間收進來的內斂聲音:
"你感動的眼睛~我沉默的聲音..."
收得很好,忽然小聲的感覺很有feel,
會讓人心裡突然糾一下起雞皮疙瘩
 
然後接著又馬上漸強做出層次,
再飆最後一次高音,
最後一段實在表現得很完美,
高音炫的很華麗燦爛,
很且那個力度與前面的反差,
是會衝進人心裡造成感動的
 
最後的重複
"forever love~~"
"forever love~~"
實在是一個完美的ending!
收得很好很令人動人,
特別搭配靖倫輕輕柔柔的聲音,
顯得既溫柔又深情
 
所以唱歌的鋪承"層次感"很重要!
漸強漸弱、能收能放,
更容易翻起人內心的波濤,
這點我覺得"木工歌手"
就必須跟靖倫學一下了!
 
你們兩個都偏高音派,
但木工的高音太直太猛,
很容易整首都力度太厚,
造成感覺疲乏,
如果能學一下靖倫的收放自如,
木工已經開始有領悟了!
把這點發揮得更好的話,
你的天生聲音優勢,
就能打遍天下無敵手!
 
個人喜好評分:93.6分
 
 
評審講評
 
 
3.楊蒨時-Are You Ready/張惠妹 92分
 
蒨時這禮拜的造型和宣傳照我真的很想笑XD
擺那個姿勢是原住民在祈雨嗎哈哈,
差點以為他在cosplay狼人殺的女巫,
然後正式表演還真的拿一個女巫杖...
有傻眼到我了,
不過也佩服她的敬業精神,
要演就演全套的!
 
選歌真的很無聊...
唱的是不差,
搭配那個女巫加舞蹈動作,
有一種召喚儀式的感覺
 
覺得蒨時遇到了選歌的瓶頸...
只剩張惠妹和李玟的歌能選唱的好,
那就把coco的刀馬旦、第九夜、自己...等等
都唱過一輪吧,
唱不夠再去找李玟在我是歌手奪冠的翻唱
 
很可惜他的拿手英文:
靈魂R&B曲風一直沒有機會展現出來!
拜託求求民視開放個英文歌曲吧,
不用多,
一個禮拜分配的到一首就不錯了
 
不要牽扯到民視的什麼本土立場...
現在國際化時代
international唱個英文歌到底哪裡有罪過...
你們民視就沒轉播過外國大聯盟的棒球比賽?
舞力全開我看挑的舞曲配樂也都是英文歌啊!
甚至過年特別節目還不是很愛請外國人來!
 
所以這真的不是理由...
一個好的選秀比賽不該限制語言,
你們可以主打台語,
希望選手多唱!有加分!
但不應該限制別人只唱台語,
其他語言反而被排擠...
 
這樣甚至也只會排擠到收看你們節目的市場!
年輕人都不看了,
也走不出國際觀,
永遠都是老人在那邊一成不變的回播,
何來的進步...
 
個人喜好評分:92分
 
 
評審講評
 
 
4.杜忻恬-表白/蕭亞軒 92.5分
 
忻恬這禮拜說實在唱的不差,
唱跳還是有基本的水準,
但就是無法令人嗨起來!
 
唱跳沒有到達這個境界,
真的都不是成功的表演...
你要骨子裡就有個快歌魂,
光靠自己不用舞者就能炒熱氣氛,
HIGH翻全場才是舞台的亮點
 
就像ptt版友andrewla說的:
非常希望-10跟杜不要再唱阿妹的快歌,
聽了很沒fu...
他們都沒有很enjoy在快歌裡,
沒有那種快歌的感染力,
讓人聽了想跟著動的fu!
 
上面這位大大講解得太精準了!
完全點到核心位置,
沒錯!
就是他們沒有一股
天生enjoy在快歌裡的感覺!
 
這樣完全就像是被老師在逼交作業:
"你們這禮拜要呈現一首舞曲給我!"
 
於是同學們就穩穩交差了...
有做出來交功課就當完成...
 
這樣當然缺乏天生活在快歌裡,
那種自己都快樂,
跟著想分享給聽眾,
把熱力、感染力傳播出去影響大家的氛圍!
 
真正的快歌要成功,
我還是再推薦:
星光的黑妞跟周定緯!
 
我已經推薦不知道幾次了,
不知製作單位是否真的有嘗試找過,
我只能說找了他們來,
你們想主打的---綜藝歌舞秀,
絕對更上一個檔次!
他們原本就會自己排舞了,
保證更加精采!
 
 
 
這才是台灣的快歌人才!
真的該好好利用培養!
這兩個人不會很難找吧...
很常上台灣各大綜藝節目:
娛樂百分百、綜藝大熱門...
甚至是你們那麼旺的製作人團隊,
之前在康熙都發的到了!
 
找他們來的話,
現在絕對可以補"羅平"這個位置!
而且收視率絕對還可以向外吸引到
以前一些愛看國語熱門選秀的粉絲,
例如我這個忠實星光粉!
 
我就是因為星光無法復出,
才將就看這個台灣僅存的選秀節目,
不然兩個節目類型同時存在的話,
最吸引我的依然會挑"星光"
 
所以你們如果能間接吸引到這群觀眾來看,
我覺得可行性來說,
絕對百利無一害阿...
 
害的就是無聊的蒨時跟忻恬要被幹掉了,
但這樣有什麼不好?
本來就不該讓選手太過於安穩,
保護他們只會自甘墮落,
要強烈刺激讓他們為了生存下去,
激發出不同無限的潛能,
這樣的節目才更加精采好看啊!
 
我覺得召喚這兩隻驚喜快歌咖過來,
忻恬絕對無法笑著20關畢業...
期待囉!這樣無法預期的戰況,
才更加刺激好看XD
 
個人喜好評分:92.5分
 
 
評審講評
 
 
 

 
 
總結:
 
1.聽說節目終於要辦大型海選了!
只能非常肯定製作單位,
終於有心要再"動起來"
製作單位終於進化了很棒!
千萬不要學民視以前,
例如明日之星永遠一成不變的套路...
"改變是成功的開始!
一成不變很容易被時代淘汰..."
多海選一些新人,
到時候強力多補一些新血進來!
不要害怕殘忍淘汰人!
觀眾就是要看抓馬,
意外把強的淘汰掉上新聞,
頂多之後再復活回鍋!
 
之前星光大道:
楊宗緯、梁文音不都這樣?
 
誰要看你們一直在那邊無聊大鍋炒...
我們寧願看血腥刺激的大逃殺!
就如你們要在最後一關
19關的時候意外淘汰杜忻恬!
我覺得肯定就能上新聞了...
創選秀史上最殘酷的先例!
這樣才有話題性嘛!
 
2.拜託衛冕關數改成10關,
20太冗長拖戲了...
選手疲乏,觀眾看得也又煩又累!
改成10關的變化,
能製造出更多節目的多樣性,
你們自己以前的明日之星也改過!
後期那個百家爭鳴最後關主廝殺,
也真的很好看才有吸引我回去follow!
 
另外也可以參考"我要當歌手"的制度,
他們也是10關,
畢業之後還可以做很多回來挑戰,
甚至pk合唱等關卡...
絕對比無聊拿假獎金的特輯好看多了!
 
 
 

arrow
arrow

    威利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