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9  09:30 更新

上週賽況總整理含影音連結及個人心得:

http://awds5438qq.pixnet.net/blog/post/203446377

這節目是台灣僅存能看的

第一選秀節目,

終於要改頭換面大進化啦!!

 

大家有在follow的話,

可能會看到前陣子,

我對這一成不變的

古板模式感到厭煩,

因此痛批他們再不改進的話,

就等著被淘汰吧!

 

然而如今,

製作單位似乎有聽到

大家的心聲一樣,

最新一次錄影,

真的把我震驚到嚇到的境界...

只能稍微提點大家

一定要準時收看,不看可惜!

 

小小透露幾個賽制改變的小方向:

1.評審團改成更專精,

講評更有力的4位制

  現在大陸主流節目,

  例如中國好聲音也都是如此,

  請有名氣的導師來做主秀,

  5位真的太多了...

  而且常常濫竽充數

 

  裡面混著雜魚...例如某荒

  沒在認真想評語,

  好歹也像秀蘭瑪雅或翁立友

  示範唱一下

 

  我個人是覺得,

  雙雙治平、洪敬堯之類的就別來了...

  沒什麼存在感...

 

  我心目中4位陣容是: 

  丁曉雯 許景淳 秀蘭瑪雅 翁立友

  歌手型評審-秀蘭跟翁立友

  可以視工作忙碌替換

  荒山亮要來的話,

  拜託你就盡量真的

  "以示範唱代替講評"...

  不然你的講評內容超空洞...

  喔不...根本像沒內容XD

  "加油 好嗎" 這種評語有建設性嗎?

 

   不然請 "詹雅雯" 來也好,

   看到很多觀眾粉絲在許願

   雅雯來的話,

   我媽大概每個禮拜

   準時收看,不會看到睡著了

 

2.評分方式真的認真聽取

觀眾粉絲建議,改成0.1分為單位

   如此以來,

   賽況將更加刺激、瞬息萬變,

   觀眾一集沒看絕對會錯過感到惋惜...

   這樣也才能釣胃口,刺激收視率嘛!!

 

   所以拜託不要再搞"平手"這招了!

   最小差距都有0.1了,

   還故意搞平手表示什麼?

   表示你們懶嘛!幹嘛懶得發選手?

   想拖戲?拖收視率?

 

   選手真的表現差勁就給他淘汰!

   看當初人家星光大道淘汰梁文音

   淘汰的多抓馬,

   收視率有因此變低嗎?

   反而造成轟動上新聞呢!

 

   大不了三個月後再回來,

   回鍋踢館還來重新造成話題!

   看看這禮拜楊蒨時回來

   收視率升了多少!

   選手這方面沒必要捨不得,硬要保!

 

   除非像杜忻恬、徐暐翔

   這種超強高手,

   一不小心失誤,

   真的應該給平手救一下,

 

   而難得平手可以讓人

   懸住一顆心幫他擔心

   也是一種吊胃口的收視率策略,

   不然我現在一遍望過去,

   全部淘汰都嘛沒關係...

  

   "平手"這種東西只能偶爾用,

    常常用,就跟狼來了一樣,

    觀眾用屁股想也知道結局,

    那幹嘛還看你們節目?

 

    以前星光大道週週

    都還有觀眾粉絲期待錄影雷文耶!

 

    你們這種節目我用屁股想也知道,

    杜忻恬穩穩輕鬆過關,

    鄞雅茹唱爛就給平手,

    羅平、黃靖倫永遠套好,

    分配掛黃牌拖戲...

 

    但這次錄影似乎

    終於有驚人的變化了,

    只能說補進來一堆意想不到的高手,

    戰局瞬息萬變,

    開始讓我有點期待!

    會讓人期待的節目才有希望!

 

   給予製作單位一點小鼓勵!!

   你們終於有進步了,請繼續堅持改變!

    

 
 
本週評審:
荒山亮 洪敬堯 丁曉雯 王治平 秀蘭瑪雅
我覺得我們以後不能只評選手
也要評個評審!
 
有些評審真的就來混的,
錢有這麼好賺?
進來聽選手表演唱歌還要收你們門票呢!
反而是你進來講個廢話還能領評審費?
 
本週評審表現:
丁曉雯>秀蘭瑪雅>>洪敬堯>>王治平>>>荒山亮
 
1.丁曉雯在講評徐暐翔和鄞雅茹段得分破表
   其他羅平段等等也有好表現
2.秀蘭瑪雅在講評鄞雅茹段,
   深得我心,中肯切到我的想法
3.洪敬堯在講評羅平段,
   雖然與丁曉雯意見不一樣,
   但的確也很中肯!
   羅平這週表演的確不夠精彩
4.王治平普通,荒山亮拜託自請辭好嗎...
   請把機會讓給秀蘭瑪雅
   與許景淳當固定評審!
 
 
 
 
高手組:
雅茹那首= =?
沒歌了嗎…怎麼會選到曹雅雯的...
光對比暐翔的出賣...
真的要好好加油了
 
靠臉蛋的花瓶很難撐的久...
尤其之後製作單位也狠心了,
召喚一堆高手進來
可能也準備要放生你...
 
1.徐暐翔-出賣 92.2分
 
有網友覺得我很愛雅茹,
特別打壓暐翔
 
我要再重申一次,
暐翔當初在華星三是我的偶像,
我唯一去現場的錄影,
總決賽坐的還是暐翔的加油團席位!
最後暐翔拿亞軍我也很開心,
粉絲團也繼續關注他的消息。
 
可能愛之深責之切吧,
來那麼旺之後對比雅茹,
我發現了暐翔很多的不足。
 
像是暐翔昨天那段丁曉雯的講評,
我覺得真的很中肯講得超級好
 
可以當作評審講評的經典
讓某荒好好學學了!
不愧是幾十年資歷
超級專業的老牌評審長!
 
比任何其他選秀評審的建議都還受用,
是真的對選手有莫大幫助的!
 
我終於發現暐翔的問題點,
就是出在他例如主歌的部分
 
會彷彿身在家裡練習唱一樣,
很順莫名其妙就帶過去了...
完全沒有情感,不會讓人感動
 
可能他本身搖滾樂團主唱唱太多,
或是疲乏或是變成focus在高音部分,
專門秀他的拿手武器爆發高音!
 
但情感部分真的很缺乏...
我個人很難被打動。
 
我相信他就算回去
星光前幾季的學長班,
人家楊宗緯、林宥嘉、
徐佳瑩、李佳薇...等
 
哪個不是被雕整季,
小胖老師永遠會說:
唱歌的情感部分才是重要的!
其他技巧都只是建立在基礎上的其次
 
好的歌手要有靈魂才能動人,
而不只是淪為一個唱歌機器。
 
所以今天暐翔主歌那段:
"那麼多年 自作聰明 付出了真心"
 
他前面可能稍有情感,
但後面尾音就又順順帶過去了
 
你要不要對比一下
雅茹一樣第一句的主歌!
 
他在某方面真的能當你師傅,
你們可以互相學習優點。
 
雅茹要向你學的的確就是,
唱功跟底氣還不足,
但人家的情感和特色真的很強!
 
雅茹前幾句進來
就能讓人起雞皮疙瘩了
 
暐翔的我要一直聽聽到副歌...
才可能能稍有激情或驚艷
 
那我問你們,
一首歌做主歌和副歌的差別要幹嘛?
 
詞曲老師都直接失業,
以後歌手直接從副歌進來爆發就好了阿
 
缺乏主歌的舖承,
絕對少了能讓人感動的關鍵,
就像講故事一樣!
 
這點我也是領會了很久,
我以前也跟暐翔一樣,很愛秀
 
愛唱副歌不愛唱主歌,
覺得副歌快到了...
終於到我表現爆發高音的時候了,
 
殊不知我歌唱比賽也被評審批過,
副歌唱的極好!但又如何?
 
歌曲是從一進歌的主歌就開始決勝負了!
 
暐翔也不是沒有能讓人感動的能力,
當初在星光初登場的"眼淚成詩"
就直接catch我,活在我的歌單裡
 
但來那麼旺之後卻突然流失,
希望他能找回來這個能力!
 
我在開實況直播時,
曾經播過暐翔在那麼旺,
"燃燒"版本的歌單
 
那時候還有粉絲甚至驚艷問我,
這個版本是誰唱的!!?
 
所以讓我很有印象,
暐翔的確擁有職業歌手的能力了,
只是還是要繼續雕琢,
才有機會成為真正會紅的歌手!
 
暐翔今天這首還有一個很突兀、
讓我出戲的一句歌詞點,
我都比評審抓的出來,
不要說我沒認真聽...
 
你的多情出賣我的愛情
"賠了我的命~~"
 
就是這句賠了我的命,
暐翔改變了唱法,改了音調,
雖然改唱法唱自己的版本特色是好事
 
以前華星二鄭心慈也很常改唱法,
唱出好幾個屬於他版本的佳作。
 
但也要改的好聽!
暐翔這首改的有點突兀...
應該能改其他地方,
或改的更好一點,
 
不然副歌一進來高音跟情緒要上去了,
"賠了我的命~~"突然掉下來...
 
我當下真的突兀傻眼到,
改的好能讓人驚艷,
改的不好就是驚嚇了!
 
我認真自己再唱幾次,
覺得不適合這樣改,
原本情感就輸雅茹了。
 
這句感情又讓我出戲斷掉,
後面要再從新累積舖承回來,
那你覺得有辦法讓人感動嗎?
 
 
有網友可能會質疑我,
太過於主觀,
怎麼給雅茹和暐翔評價差這麼多
 
只能說,選歌也是一門學問和因素!
 
"出賣"這首經典K歌,
大家都聽到爛了唱到爛了,
甚至我在家裡也常唱,
倒背如流也算是拿手歌,
 
那麼多版本,
我們幹嘛要特別聽暐翔的?
除非他有唱出什麼
與眾不同的特色或新高度!
但這禮拜看來似乎是普普...
 
選秀節目有多少更好的版本?
我只能說...數不完...
 
光我印象中,
男生華星二冠軍林欣甫的版本,
就隨便屌打暐翔這個版本,
當初評價真的很高
 
那暐翔粉絲們,
你們要我對暐翔這個版本
有什麼驚豔的反應?
 
更不用舉其他一拖拉庫,
例如杜忻恬的出賣,
在之前明日之星
也唱了一個超高分的版本...
 
所以暐翔這個版本對比起來...
真的有點普通...不好意思
 
這還是要重申我前面說的一點,
"不可取代性" 真的很重要!
 
雅茹這首選歌極好,
因為是新歌,
沒什麼其他選秀翻唱的版本,
剛好他又真的唱得很好,
在我心目中超越原唱,
所以這就是我評價懸殊的原因所在
 
我倒是很想聽聽暐翔唱一首歌
"泡沫"
今天開實況聽到,
突然覺得很適合暐翔,
可以翻唱出一個,
經典的男生版本,
期待囉!希望我點歌成功!
 
個人喜好評分:91.5分
 
 
2.陳有娜-不願愛情甲人分 91.4分
 
高手組,應該說整體節目全體,
大家今天都進步很多
 
有娜一進歌就如評審所說,
也讓我嚇到了!
今天的有娜不一樣!
 
可能有吃飽睡飽,很有力
 
一入歌就火力全開,
把氣勢拿出來定了三分天下
 
別的歌不一定適合這個唱法,
因為主歌太猛,後面副歌會難做層次
 
但這個歌剛好還算適合,
整體來說就是有進步,
變比較有力,音不會虛虛的
 
但剛好後面馬上接大葦...
進步比他更多...
 
所以突然覺得有娜是最弱的,
這場有點保他,所以沒讓她記黃牌
 
有娜除了外型還不錯以外,
也沒什麼值得保的點了
 
來這麼久沒什麼印象深刻的代表作,
之前的金帥都比她有佳作,
所以可有可無...抱歉,
必須很殘酷的說出來,可以換掉了
 
個人喜好評分:90.7分
 
評審講評
 
 
3.謝大葦-今生最愛的人 91.2分
 
大葦有一種漸入佳境的感覺,
這首台語歌唱得很到味很傳統
 
但也沒什麼特別的特色與亮點...
 
你去外場比賽聽一輪100個,
大概有20個叔叔阿伯都會唱這種歌,
也有唱得比他更好的能力
 
所以我們幹嘛要聽"大葦"的版本?
 
這是我後面要講的一個,
很重要的觀念與重點-
"不可取代性" !
 
當初星光三總決賽,
徐佳瑩會奪冠軍,
評審們用的就是這個理由!
 
現在事實也證明,
"不可取代性"真的很重要!
 
大葦進步很多,
但可能不適合當明星,
會唱歌的人太多了,
你必須找到自己的賣點與特色
 
不過,
還是希望有機會繼續看你
搬出什麼更驚艷的進化程度
 
個人喜好評分:90.8分
 
評審講評
 
 
4.鄞雅茹-有什麼比你擱卡重要 92.2分
 
夭壽!雅茹再創高峰!
史上最好聽台語歌代表作!
 
上次 "放手" 有其他
更好的選秀版本可以比較,
雅茹只是唱得稍不錯,
所以評審分數疊上去
有點浮誇給過高了...
 
但這次...這首真的好讚!
已加入歌單無限repeat中,
這首我覺得比近期杜的最高分-
94分夜夜夜夜還有感覺
 
從主歌一進,我就被震驚!!
這是雅茹??這是雅茹??!
 
"田鶯輕輕飛呀,飛過山坪"
情感飽滿且很有底氣,
聽到這句我就知道
今天的雅茹準備好了!
完全不會像以前一樣需要擔心
 
娓娓道來的主歌,加上這句,
雅茹的手勢真的畫龍點睛,
舉手投足、一舉一動
完全融入歌曲的氛圍裡...
那個 "飛",雅茹的手勢壓了一下,
象徵了飛,
又讓我覺得他是在把
自己的底氣壓下來,更加穩定
 
接著副歌愈聽愈雞皮疙瘩滿身,
雅茹很會撥弄頭髮,
或把手去撫摸耳朵的畫面,
很容易顯得楚楚可憐,
更讓人被他這首悲歌感動
 
"情路飄渺"那句也唱得很好,
完全就像個八點檔悲劇女主角,
歌帶戲的哭腔加上楚楚可憐表情
完全就是他的強項...
真的可以去演戲了
 
講到這突然想對比暐翔的肢體動作,
暐翔有時候唱到高音瘋狂會很嗨,
會乩童上身,像這集也是...
 
高潮bridge他會有個
類似發瘋亂指的動作...
我不知道這好不好XD
但我個人覺得有點突兀出戲哈哈
 
相比雅茹歌曲裡的舉手投足,
真的就各種加分
 
今天這首
就像秀蘭瑪雅老師講評的很好:
"今天這首唱得很大氣,
唱出有一種 "手遊主題曲"的感覺"
 
今天有一種林志炫的feel,
把人帶入歌曲情境,
呈現那種壯闊的意象與情感!
 
有志炫近年代言手遊主題曲,
在我是歌手唱出那種豪放大氣的氛圍
 
聽完今天這場,
我覺得雅茹也可以去接個
女版手遊的主題曲配樂了
 
我本來完全沒聽過這首歌,
因為我沒有很喜歡曹雅雯的音色
 
聽完雅茹介紹這首歌之後的我,
原本不期不待、完全不想認真聽,
但耳朵卻不自主的被抓住了!
 
突然把耳朵塞到電視機前,
認真仔細品味這個作品
 
這才是這選秀節目的價值!
能翻唱出更好聽更有特色
令人驚豔的版本,
把原本大家都沒聽過的歌,
介紹給大家,
甚至因此唱紅翻紅
 
我在聽到這首歌的當下,
真的很感謝雅茹選了一首好歌,
挖掘到這麼一首歌分享給大家
 
天啊!這首歌怎麼這麼有感情,
這麼好聽!抓耳!
 
難道純粹只因為
這首歌寫的很好的緣故嗎?
 
我特別去聽了原唱
曹雅雯的版本出來比對
 
原唱曹雅雯比較版本:
 
雅雯的音色讓我有點出戲...
聽了半首就沒fu了
 
事實證明,鄞雅茹的音色完勝!
獨特唱腔非常適合這首歌,
可以說是個不小心超越原唱的版本!
 
如果說原唱 曹雅雯改成鄞雅茹,
我非常可以接受、認同!
雅茹這首明顯瑕疵大概也就
副歌幾個尾音氣不足而已
 
但這些在錄音室都可以修!
無可替代,不可取代的是-
雅茹的氣音假聲
和個人特色情感魅力!
這是獨一無二最厲害的武器!
 
我不知道評審在幹嘛...
連秀蘭瑪雅都甘拜下風
給高分和高度的評價了,
其他評審還能眼瞎給低分...
 
以前有幾次唱爛該輸的時候
給低分沒關係,卻硬要保
 
這次難得真的唱得超好
刷新代表作了,
竟然跟暐翔這首算他作品裡普通的而已,
戰成平手??
 
你如果說暐翔拿出他最高分最強的:
浮誇、開到荼糜、藍雨之類的,
雅茹輸還沒話說
 
這首真的以今天的表現,
是本場最佳,
且我近期覺得唯一可以分享出去的!
 
能把一首新台語歌唱成這樣,
值得分享給大家認識這首好歌!
 
雅茹你之後如果不小心
被製作單位弄掉了...
請不要沮喪!
 
你真的有實力,只是要挑到好歌!
一個有全方位個人魅力
與特色的明星才會紅!
 
目前我覺得你已經幾乎具備了,
只差一首好歌成為你的作品!
 
今天因為這首我原本完全沒聽過的歌,
賽前還非常不看好,
覺得你選這什麼歌阿...
 
現在雅茹在那麼旺唱的版本,
反而已經活在我的歌單裡!
 
今天因為這首歌又重新
徹底愛上你!
 
有什麼比你擱卡重要!
 
個人喜好評分:94分
 
評審講評
 
 
 
 
 
 
兒童組:
四首歌單超級完美!
我會等待你、水水水,
都是近期台語非常好聽的新歌
 
掌聲響起就是我上禮拜說,
蠻期待橘子表演的一首歌,
應該會很有效果!
 
風吹風吹,家瑜真的選得超棒!
感覺這首也很適合忻恬唱!
其實我也不是只聽國語新歌
 
這種傳統充滿感情的老歌也很讚,
但忻恬很常選 
4夜...那種翻白眼之歌
 
期待家瑜這禮拜翻唱出新經典了!
希望能有你的版本,
屬於兒童青少女的味道!
 
 
1.張羽靚-我會等待你 90.6分
 
羽靚這首選歌100分,真的選得很好!
 
外型每場也都愈來愈漂亮,
集集提也就不多說了
 
這場他的亮點在:
終於有人懂得說故事,
來營造情感了!
 
之前最會這招的是---鄞雅茹,
但他後來頻率太高,
幾乎每集都在消費外婆...
 
反而顯得太做作不真實,
被網友攻擊後就不敢再矯情了...
 
羽靚今天這場適度到恰得其分!
非常自然流露,
後面訪問突然不自覺就哭出來...
應該完全不是演的啦
 
可能跟外公感情真的很好,
有相同經歷的人一定能被感動到!
 
覺得他經過這集也可以被抓去演戲了!
對感情的醞釀還不錯,
是一點一滴慢慢放出來的,
不是突然崩潰大哭!
 
這樣會讓人感覺更真實不假做!
尤其哭到眼睛黑成熊貓眼XD
我媽都又笑又心疼XD
 
至於歌聲部分...
說實在還是有非常大的進步空間!
 
羽靚你如果之後
要接下家瑜衛冕者重擔的話,
肯定要多十倍的努力!
 
不然我大膽預測你很難過10關...
肯定到一半會被製作單位弄下來
 
隨便派個橘子就很能弄你了,
更不用說接下來補進
超級紅人榜的高手強敵!
 
家瑜程度這麼高,
都能卡這麼多關了
 
我不敢想之後羽靚要卡幾關= =
 
請保重,衛冕者位置不好坐!
看鄞雅茹就知道了,
只是長得正...就整天被罵
 
個人喜好評分:91分
 
 
2.許芷芸-掌聲響起 90.4分
 
有網友留言內容,
似乎在好奇我和大家對橘子的講評及看法
 
可能有人會覺得我不公平,
看起來跟橘子媽媽有認識,
關係還不錯...
所以講評都沒有批評他
 
但我只能表示...橘子的歌聲...
我真的批到懶得再批評了,
我之前也是毒舌了好幾次,
唱歌真的很吃天份!
 
我之前都說橘子沒什麼大天份了,
難道還要對小孩子說什麼更重的話?
這是先天老天爺賞賜不能改變的!
 
因為他的優點本來也就不在唱歌,
強的是他的個人魅力與特色。
 
之前評審老師如王治平也說過:
他唱歌真的很糟,
集所有缺點於一身,
但又能拿超高分,
就是他的不可取代性
 
橘子儼然已是節目台柱,
淘汰他節目會少了很多關注和可看性,
有些人看這節目就是來看
橘子的笑果/效果的,
例如我媽。
 
但經過上禮拜的隱形的翅膀,
其實我覺得橘子也不是沒唱歌天份...
只是保有小孩可愛的純真,
所以唱歌很直白,沒有經過修飾!
這在經過上課指導或長大後,
可能也會漸漸成長與改變!
 
然後不得不說,
橘子背後有一個超強的經營團隊!
 
這絕對是她最強而有力的優勢,
看看FB粉絲團他人氣永遠最高,
最多人在關注與互動!
 
功不可沒就是他的宣傳經紀人方面,
在留言與粉絲互動這塊做的很勤、很棒!
與大家的相處親切又融洽,
當然人氣會高就無庸置疑了!
 
然後這禮拜橘子的表現,
依然在外加的許多資源上
疊加的淋漓盡致!
可以和製作單位配合使用到背景投影幕,
播放回憶幻片讓歌曲表演更有Fu更有感情,
真的很厲害!
 
因為她唱歌真的普通XD
我媽這禮拜開頭一聽到橘子的聲音,
就轉頭問我:
橘子是不是沙啞燒聲很嚴重XD
 
連我媽那種純粹看效果沒在認真聽歌聲的,
都會對橘子的聲音表示意見了,
看來橘子真的要繼續在歌聲這塊,
持續加強進步!
 
只是分數為什麼會輸羽靚?
只能說羽靚贏在自然流露的情感效果,
而橘子歌聲以外的附加表演太多,
有時候會顯得刻意些!
 
其實以後也可以效仿羽靚,
單純的唱歌,然後講一個感人的故事!
更加考驗你真情流露的演技,
如果能演到10秒掉淚,
且讓觀眾、大家都被感動!
那我只能說,
各家戲劇台會搶著爭這位潛力小童星了!
 
個人喜好評分:90.8分
 
評審講評
 
 
3.劉芷融-水水水 90分
 
芷融這禮拜歌選得很好!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好吧還有外型愈看愈可愛,
其實也算很漂亮的小女孩!
 
她的歌聲我依然跟前幾個禮拜一樣的想法,
就不好意思多批評了!
繼續加油!
 
唱歌可以放輕唱,不要用力!
這是我最近體會的,
但不是說不要用到丹田!
只是少了喉音擠壓與
硬用力的發聲方式唱歌!
 
個人喜好評分:89分
 
評審講評
 
 
4.張家瑜-風吹風吹 92分
 
家瑜這禮拜算穩定發揮吧!
 
但其實不到我期待中那樣,
他應該可以唱到令我更感動!
 
當初在超級紅人榜時期,
我就非常喜歡張家瑜!
覺得這小女孩年紀輕輕,
就有如此強大的潛力與企圖心
 
雖然他在紅人榜最後下場很令人同情,
硬是被弄掉沒過關,
可能不討喜,或者不會搞笑佔很大因素
 
但誰說歌手就一定要搞笑或很會說話?
好好唱歌、好好認真表演,
像家瑜這樣我也覺得很令人佩服
 
他這禮拜的聲音,
不知道是否如我猜測,
有一點狀況...
高音部分有些沙啞的分岔雜音...
可能快過關了?練歌過度?
需要好好保養!
 
正值青少年發育青春期,
要好好照顧身體,
考慮未來長遠之路才是最重要的!
 
老實說這其他三隻小女孩...
根本都不是你的對手,
你隨便唱唱也能過10關的
 
但還是得要求自己秀出最好品質的表演!
 
歌聲有問題、有狀況,
那我們就換秀舞技或表演吧!
 
反正家瑜還有另一項強大的武器,
就是動感快歌!
期待你未來能動能靜,
像你的偶像-姐姐謝金燕一樣
 
動感魅力如姐姐般,
讓人High到爆炸!
 
抒情歌如月彎彎般,
唱進人心坎!
 
個人喜好評分:91.2分
 
評審講評
 
 
 
 
 
 
明星組:
排山倒海!
輸了你贏了世界又如何!
都是經典好歌很讚!
 
我若變好額...
感覺羅平就是又要出怪招了,
點子王每出絕招幾乎都能出奇致勝!
所以也讓我非常期待
 
狠角色= =?
我不熟,等著看忻恬表演了,
完全相信你,期待你的歌舞發揮囉!
希望不會讓我失望
 
 
1.楊蒨時-排山倒海 92分
 
蒨時這週造型進化很多!
穿這個大鮮紅色禮服,顯得活潑亮麗
 
選這個高難度"排山倒海"
挖塞!在賽前真的有讓我驚艷期待一下
 
我原本也很看好蒨時的實力,
挑戰這種高難度歌曲應該小菜一疊,
只期待他做出更超常的發揮,
唱出一個更驚豔的翻唱版本讓大家廣傳
 
但沒想到這場蒨時可能狀況不好...
一進歌就感覺的到他有點緊張,
聲音似乎就縮住、鎖住了,
還沒進入副歌挑戰超難高音前...
我就已經為他挫在等...
這種讓觀眾聽了都緊張、不放心的表演...
說實在是一種崩壞性的失敗
 
記得蒨時之前也有挑戰過一次"也許明天"
當天狀況一樣爆炸...高音崩壞失誤連連
 
我想建議你,要更清楚自己聲音的實力!
一位好的歌手
必須比任何人還認識自己的聲音!
 
 
知道自己的聲音特色,
知道自己聲音的能耐,
知道自己能唱到的音域範圍極限!
 
像蒨時這次選歌雖然是很有誠意的挑戰!
但就有點超乎自己的能力了...
 
也有可能是臨場當天狀況的問題啦!
但這樣還是有風險,
例如感冒就大好大壞...
不太能成為一個歌手的藉口
 
你感冒而表現狀況掉漆,
但網友不會因為可憐你就少罵你,
甚至還會把你出糗的影音剪輯,
廣為流傳作為笑料,
看看甚至是下面這些超人氣巨星,
例如老蕭都能被嘲笑就知道了...
 
這場有ptt網友andrewla大留言:
-10實力有退步,好可惜!
聲音狀況也不太好,
後面撐不太住,音色也悶悶的,
高音有點略薄!
 
完全認同andrewla大評語!
幾乎所有的缺點都講出來了
今天蒨時明顯的瑕疵真的很多,
所以輸靖倫非常的合理...
 
在分數出來前,我心裡還一直暗暗罵,
蒨時今天表現成這樣,
如果還能把爆氣超水準的靖倫擠掉,
贏過他,
評審們就實在太扯沒眼睛沒耳朵了...
 
好險最後靖倫還只小贏蒨時一點點而已...
算評審還記得有把眼睛跟耳朵稍微帶出門XD
 
蒨時回鍋後的表現至今我沒有很滿意,
雖然他還是有很強的基本功實力,
回來後把明星組整個水平提高,
更有檔次更加刺激好看了!
 
但照他今天的表現,
他再不開竅真應該淘汰他...
連黃靖倫跟羅平都能屌電他了
今天明星組的表現照我個人評分,
蒨時無庸置疑是墊底的,
相信大部分觀眾來評分也一樣
 
我認為很關鍵的一個因素還是在
---"選歌"
"選歌很重要"
"選歌很重要"
"選歌很重要"
請跟著哈林老師唸三次!
 
不管是誰都一樣,雅茹也一樣,
選到好歌上天堂,選到無聊歌住套房!
 
蒨時最擅長的曲風我猜...
應該還是英文歌R&B靈魂樂...
 
我很喜歡一個大陸選秀節目
誕生的王者---張杰
之前楊蒨時和鄞雅茹
兩個人雙雙去大陸參加最美和聲,
鄞雅茹加入的就是張杰隊!
 
希望有一天,
台灣選秀還有機會回到星光大道時期,
風靡到大陸去,
台灣缺的永遠不是人才,
只是個好舞台!
 
只是你來民視這個注重台語的舞台,
不知道能不能讓你表現英文歌...
 
我覺得時代愈來愈進步,
民視也是應該更朝國際化邁進,
連本土台客樂團911都會international了...
我覺得偶爾讓選手唱個英文歌應該不為過
 
開放英文歌的話,
以下受惠偷笑名單:
楊蒨時、羅平、徐暐翔
 
絕對選手表演得更爽,
年輕族群觀眾也看得更爽!
 
只是民視本土長輩們市場
可能會排斥、聽不懂的確需要考量!
 
我個人認為...
犧牲點老人的收視率,
搶攻另外的年輕族群市場!
把更多其他客群吸引加入民視,
也是一種更值得且有效的廣告效益!
 
你們在民視裡面廣告的話...
看的就永遠是那個小圈圈裡的人...
老人總有一天會老光...
那民視的未來怎麼辦??
總有一天還是得轉型的!
走出舒適圈,向外吸引更多層面的人吧!
 
個人喜好評分:91.4分
 
 
2.黃靖倫-輸了你贏了世界又如何 92.4分
 
靖倫就是我講了很久的那種---
標準老天爺賞飯吃的天生歌手
 
與生俱來的音色,
得天獨厚的共鳴與特色!
讓他唱普遍大眾男生覺得高難度的高音歌曲,
應該都倒吃甘蔗、輕而易舉...
反而更顯現他的優勢
 
然而又要比較我這集講了很久的
---不可取代性
 
靖倫雖然很有特色與魅力,
但是真的不可取代嗎?
 
哦不...
我只能說現在這個演藝圈生態
真的很難存活...
要跟靖倫同類型的人也很多
 
前有老人還活著...
哦不!是經典前輩哈哈
例如:張信哲
 
雖然離開我們了,
但依然陰魂不散...
哦不!是靈魂強大,
傳唱度無敵,陪我們到永遠的
創世才子-張雨生
 
台灣其他華語流行樂壇
正hito的高音實力派男歌手:
林俊傑、蕭敬騰、青峰、阿信...等
 
更不用比到大陸去 例如:張杰
 
所以黃靖倫雖然有特色...
但也不知道這特色是好是壞!
因為也並非不可取代,
反而比較性更高...
 
尤其今天這首:
輸了你贏了世界又如何
 
我在一看到歌單時,
有默默覺得完了...
馬上套上最近火紅各地的林俊傑版本
 
黃靖倫怎麼可能唱得贏他?
尤其是在近期他剛被唱紅後
 
黃靖倫再接著想唱一個翻唱版,
除非真的唱得比JJ好幹掉他,
不然怎麼樣都是一個負面反差
 
所以選歌很重要!
最好的時機就是在---
當初林俊傑唱紅這個版本
前一個月搶先把他唱紅!
 
這樣才有機會在一個月內廣傳,
讓人印象這首歌有個靖倫的版本!
 
不然像今天,
雖然是一首非常經典的好歌,
但因為選錯了時機點...
就是個失敗的選歌
 
靖倫這場沒什麼大缺點好挑剔的,
四平八穩更可以說是爆氣得
詮釋好了這首高難度歌曲
 
但我賽前光用想像的,
也就能知道靖倫很適合這首歌
會唱的很好...
從星光大道看到現在,
我們家星光產出的歌手=品質保證
 
靖倫的實力我相信,也無庸置疑!
只是你要生存在這個舞台...
 
旁邊有一個搞笑男神,
千奇百怪又會賣臉賣肉的羅平
 
衛冕寶座上又有一個,
實力堅強的新生代女歌后-杜忻恬
 
我怎麼想都替你難過...
你只能正面迎擊,
拿著大刀走進來的踢館魔王
---楊蒨時了!跟他PK單挑!
偏偏人家也不是省油的燈,
比賽經歷豐富
 
那怎麼辦...
涼拌炒雞蛋出奇招囉,
拿出你另外的優勢特色!
 
例如你今天這個冷面笑匠,
脫口而出一句--- "三娘教子"
真的有讓我笑到XD
 
不愧當初星光三班拿了人氣王!
口才好,主持經驗豐富還得過金鐘獎!
就用你的主持功力,
製造出你待在舞台上的不可取代性!
 
機運恰巧遇到對手滑鐵盧
如蒨時今天落賽自爆...
加上你自己真的很有實力,
關鍵時刻拿出來爆氣一下!
 
那我相信你要過這關就不成問題了!
而連目前這個局面上堪稱
最堅強組合的難關都過了,
那我相信之後什麼難關都難不倒你!
 
加油靖倫!星光之光!
 
個人喜好評分:92.4分
 
評審講評
 
 
3. 羅平  -我若變好額 92.4分
 
羅平這組宣傳照真的拍得很好,
又帥又有點萌可愛,
男生能這樣大概無敵了,
迷遍天下女生,
更不用說下禮拜還要脫光賣肉...
 
這禮拜選歌,賽前聽歌名,
就知道他肯定又要高分挑戰衛冕了
 
來談談我說的不可取代性!
 
羅平能在這節目待這麼久,
從節目剛開始活到現在,
是唯一一位僅存的開國元老,
甚至擠掉王建復之類的實力派班底
 
肯定有他存在的價值與不可取代性!
最大的賣點就是他的特色了吧
 
打著外國人印度王子的稱號,
卻又能這麼有誠意的
唱了這麼多難唱的台語歌,
尤其是像這禮拜陳雷這種
極需要口氣味道的歌,
都能被他詮釋的這麼台又到味XD
 
羅平最加分的地方還有:
他三不五時會變身成點子王,
端出驚喜出來孝敬大家!
 
連我都被驚艷好幾次了,
不知道那些長輩們
看到一些血脈噴張的畫面,
心臟承不承受的住XD
 
但羅平也並非沒有實力!
他之前認真深情唱過一次
"袖手旁觀"
至今仍讓我印象深刻!
也活在我的歌單裡了
 
因此以上種種能力建構起來
能動能靜、有觀眾緣又討喜的羅平,
也就是在舞台上,
一位擁有不可取代性的明星!
 
明明都被記黃牌瀕臨淘汰了,
還能一直笑笑的耍痞子...
有時候我真的很想嗆他...
你這樣叫黃靖倫情何以堪?
 
是不是製作單位私底下保你太明顯?
才能讓你如此無壓力不緊張的比賽?
 
人家靖倫最近幾週臉上都
明顯開始無笑容,
不小心擺臭臉了XD
只有羅平還很突兀的一直
搞笑自稱兄弟弄人家XD
 
我來幫靖倫翻白眼OS一下:
拜託!誰跟你兄弟阿!
有兄弟這樣靠關係弄掉我的?
要嘛就正大光明來場決鬥!
我不相信我再唱高音會輸你!
把你的髒手拿開不要再碰我XD
我不給靠關係留下來的碰XD
最好有人要被淘汰了,
還一派輕鬆這麼開心!肯定有詐XD
"該配合你演出的我,盡力在表演~~"
我只是個被製作單位發來
陪你苦笑的演員XD
 
以上純屬虛構劇本,請別認真
 
不過羅平這禮拜雖然表演的
很到位、很有特色魅力,
然而...我也有點贊同洪敬堯老師的講評,
整體稍嫌不夠精彩...
我們都看過羅平更驚艷更耀眼的表演了,
這點東西反而已經變得不夠滿足我們XD
 
不過本週看來羅平又要端出
精彩度更破錶的表演了!
我們期待你希望不會失望囉!
 
個人喜好評分:92.1分
 
評審講評
 
 
4.杜忻恬-狠角色 92.4分
 
忻恬這禮拜說實在的,
你也盡力表演的沒什麼大缺點了...
 
千錯萬錯只能怪選歌...
誰叫你要選到這首無聊歌...
賽前我看到歌單就覺得不妙= =
 
這不能怪忻恬,
以他的唱功,加上他勤練的舞蹈,
快歌能唱成這樣真的不錯了,
只是整體而言跟羅平一樣,
精采度不夠!
 
快歌我還是只推星光班:
黑妞葉瑋庭跟周定緯
 
 
他們兩個都是那種很屌的!
不用舞者靠自己一人,
也可以壓台High翻全場的!
希望之後真的能補他們進來!
滿足我的願望一下XD
我肯定會幫妳們打廣告寫文章,
寫得更勤勞XD
 
好吧忻恬加油!
希望你能成為第一位過20關的
明星組百萬關主!
我很看好你!
今天外型很漂亮,訪談也很討喜
 
個人喜好評分:92.4分
 
評審講評
 
 
 
 
 
總結:
近期最精采刺激、高潮迭起的一集,
應該算半年內品質與精彩度最高的!
 
誕生了很多佳作,例如雅茹的!
 
希望往後衛冕關數能改成10關,
20真的太久太拖了!
 
早點讓一些參賽者畢業,
累積選手人脈資源,
可以做出更多變化!
 
例如關主回來互相pk挑戰,
學長姐帶現任參賽者合唱賽...等
可以做出變化的可能性更多元,
也不用變成捨不得淘汰,
可以加快過關留人的速度!
 
請參考之前台視的我要當歌手囉!
 
 

arrow
arrow

    威利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