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1/8  更新 

EP16總決賽完結篇:

亮點1:這集的評審陣容砸重本

每一位評審都是一時之選

各有特色而且每位都兼具人氣

 

亮點2:親友團裡李佳瑜的媽媽口才最好

親友來加油打氣的環節不錯

其實也蠻喜歡看到開場時每位選手牽著家人走出來的呈現

但這集取而代之的是6位選手合唱「孤勇者」

也具有很強的開場凝聚力

 

亮點3:

冠軍「張龍」無庸置疑

張龍不管是實力、人氣、本集表現

都是第一名,沒有懸念,跟第二名有差距的那種

亞軍「龔芷葳」辛苦安慰獎

遠從海外過來,原本聲勢有問鼎冠軍之感

可惜還太年輕,漸顯疲弱

但各方面潛力無窮

季軍「陳宥妮」本季黑馬進步獎

其實光看本集的表現

陳宥妮是有資格拿第二名的

本集以黑馬進步之姿,讓人驚豔

 

綜合點評:

張龍「改變自己」、「普通朋友」

第一首歌「改變自己」

我會給出本季獨唱最高分,大概94、95分的水平

各方面真假音轉換、舞蹈、氣氛都掌握的很棒

第二首歌「普通朋友」

原本聽到歌名沒什麼期待感

但聽完感到獨樹一格、顛覆以往對這首歌既定的印象

讓人有彷彿聽一首新歌的新風味

「陳建瑋」老師點評的很好

張龍的進步是鼻腔共鳴用到恰到好處了

這首歌我也會給90分高分以上的評價

凱西「我知道你很難過」、「美麗笨女人」

凱西可能適合唱類似「李玟」的唱腔

本季唯一對他有感的一part

就在最後一首歌「美麗笨女人」的主歌

真假音轉換共鳴搭配嬌嗔女人口氣

瞬間才有覺得他是夠格待在總決賽的舞台上

不然各方面咬字等等都需要極大的加強

這個名額不管是給G.O.F兩位女團選手、莊昱凡、張幃等等

都能表現的更精彩

張凱喆「LION」、「末班車」

穩定正常發揮

「末班車」雖然已經是聽到膩的一首選歌

但凱喆認真唱完還是有被他感動到

龔芷葳「我」、「大藝術家」

一直覺得芷葳有一個地方可以加強

「口條」跟「咬字」

瓜哥已經算是特別關照芷葳了

每次訪談都給芷葳很多表現的機會

但芷葳每次的回應都過於靦腆、錯失一次次加分的機會

這可能也是與冠軍「失之交臂」的一個主因

咬字的弱點在「大藝術家」這首歌更為明顯

不用搬原唱蔡依林出來比較

這首歌曾有很多選秀翻唱的版本

在歌詞字數多又快的部分

芷葳讓人聽起來會是整段「糊的」

聽不清楚歌詞的細節

這個缺點在芷葳之前唱過的很多歌也都有同樣的問題

否則芷葳有外型,有舞蹈能力

加以鍛鍊是有成名的機會

陳宥妮「不醉不會」、「不為誰而做的歌」

以前對他的印象認為她唱歌很普通

這集的兩首呈現算是扳回顏面

可能最大的問題點在於訪談的「天」

相較於呈現很笨的形象

在第一首歌訪談時

敘述自己小時候雖然沒錢

但渴望學音樂的天分

反而更讓人感動

未來如果有機會

請不要再走「傻白甜」的路線

明明就有歌聲的實力

評審老師讚揚的各方面優點

「歌聲特色」也確實在這集展現的很明顯

為什麼要將自己塑造成一個「傻瓜」的形象

李佳瑜「那種女孩」、「玫瑰人生」

如果總決賽照他以往的模式選歌

是有機會挑戰冠軍的

畢竟走他專精的那條路

他會是這方面的頂尖

最後一集可能想呈現不同以往的挑戰

「玫瑰人生」這首歌套在李佳瑜的選歌

是有讓人驚嚇的

各方面唱功的水準都沒有問題

唯一想挑剔的是副歌的每一句「盼望」

我一直在期待可能最後幾遍甚至是「最後一遍」

「我心盼望」能帶來經典的「拉長轉音最高音」

但李佳瑜每次的唱法都是「直直」的結束

預想的高潮沒有達到

會有期待感的落失

 

總結:

本節目的中後段開始

個人雖然各種挑剔

但看著看著也是完整追完了一整季

心中的感動還是有

最大的遺憾就是「某位選手」的過早離開吧

本季我最喜歡的一首歌依然是

「狂風裡擁抱」

沒有純享版,所以以後只能一直重複看EP1

 

以前會一直想要把經典的「星光大道」回憶

套用在現在的節目

希望能再度造成如「王心凌」一樣的回憶殺

但現實總是有點強人所難

確實現在的節目跟音樂環境

有各種挑戰與問題

例如「版權」

就是很難再有如「百人初選」

一百個素人進棚唱一百首歌

讓觀眾產生「挑菜」的驚喜感

每首歌的版權費都是很驚人的

意外從「冰冰姐」口中聽到有嚇一跳

且我觀察到細微的巧合

不知私下是否有「默契式的合作」

本季「全能歌手」唱過的歌

過幾週就會出現在「冰冰秀」的節目上

可能大家也團結共同度過「版權」這個難關

 

製作單位如果還有機會的話

還是走你們以往擅長的老路吧

「台灣那麼旺」還是讓人有回憶的

那麼多優秀的小朋友選手「也都出自你們手中」

「鄧品硯」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

「台灣那麼旺」挖到的一塊寶

如果從培育樂壇未來之星的角度出發

節目製作單位還是「功不可沒」的

最後

恭喜本節目圓滿結束!

 

EP15:

本集完美詮釋「劇本殺」

什麼叫作套路,什麼樣的表演沒有靈魂

看看GOF兩位被淘汰的女團選手就知道

「之絃」可是拿過MVP的人

會傻到重要關頭拿「告白氣球」來應戰?

不僅是講評時,評審老師「梁文音與陳建寧」生氣

更對不起的是收看的觀眾

為什麼觀眾要浪費時間看這種套路

在民視這種大台、這個黃金時段

端出這種品質的戲,劣質到不行

明眼人不會怪罪選手

選手也都是逼不得已的好嗎

心理面知道我這集就是該走

我的任務到這集結束

哪裡還有什麼拚勁

瓜哥還一邊安慰「走到15集」很厲害了

更是諷刺

無意間轉到「告白氣球」這段節目的人

還以為現在是在「素人海選」嗎?

哪看得出這個是選秀節目「8強階段」

整個呈現做作到不行

比「好聲音」還難看、還拙劣

之前到底為什麼還有臉嘲笑「好聲音」

你們還是辦「台灣那麼旺」那種型式的節目就好

對你們來說比較簡單

「操作」起來比較得心應手

EP14:

亮點1:這集的評審陣容很棒

講評都言之有物

原本就很喜歡梁文音

兩段示範演唱「氣球」與「慢一點」

更是本集的亮點

特別令我驚艷的是「陳建寧」

星光大道後許久沒看見建寧老師了

覺得建寧老師的講評功力有精湛的蛻變

句句點到關鍵

並且能用貼切的形容詞

化抽象為具體

龔芷葳「氣球」

漏洞太多,好幾個明顯的斷氣缺失

而且主歌一大段咬字太硬

聽完文音的示範「高下立判」

之絃「慢一點」

本週最喜歡的一首創作

尤其是在文音老師示範翻唱後

完美體現這就是一首「熱門流行之作」

不管給梁文音、閻奕格等等時下當紅歌手改編翻唱

都有機會爆紅

 

亮點2:本集的自創曲環節質量非常高

張龍「愛不虛擬」

是本集水準最高的一段表演

喜不喜歡應該見仁見智

我個人非常喜歡

但我認為他有市場的侷限性

沒辦法成為大街小巷都喜歡聽的大熱門

但會成為小眾市場的一首頂尖收藏作品

李佳瑜「熟成日記」

聽完馬上想到在大陸被張杰等許多選秀歌手

唱紅的一首高音歌曲

許鈞的「自己」

架構類似,敘事階段都有好幾段式鋪陳

但缺乏像「自己」令人印象深刻的副歌「鉤子」

 

亮點3:葛宸羽獲得77分

沒意外直接訂位淘汰席

就算下周兩首都拿90分高分

感覺也神仙難救

剩下的選手應該鬆一口氣

7個人淘汰1個

不出意外可能是「之絃、凱西、龔芷葳」3選1

龔芷葳

在節目上的聲量每況愈下

原本是奪冠大熱門

現在卻淪為淘汰候選人

凱西

原本想說他唱中文歌始終令我出戲

這禮拜唱英文歌總能讓我刮目相看了吧

沒想到更令我get不到

我發現凱西的問題點在於

他的咬字嘴型或是共鳴點

已經不是語言的關係了

我聽她唱英文那part整段也是糊的

類似含滷蛋唱法

難以認同

之絃

如果之絃要跟葛宸羽一起打包走人

那冠軍賽會少了一大看點

沒有令人期待的動感舞曲大秀

 

EP13:

亮點1:洪小妹是小「阿季」?

有人也覺得洪小妹這個髮型跟造型

很像華燈初上的「阿季謝瓊煖」嗎?

尤其是講淘汰感言的時候超像

 

亮點2:路過人間這首歌很好聽

李佳瑜被評審封為氣音歌后

其實他的唱法跟之前「台灣那麼旺的衛冕者魏妙如」相似

魏妙如都能過20關了

李佳瑜可以拿MVP也不意外。

 

亮點3:龔芷葳「像天堂的懸崖」

整首歌的拍子讓人感覺在走鋼索

雖然沒有明顯的缺失

但聽起來就是有種不確定感

對這首歌曲不熟的聽眾說他整首歌拍子奇怪也合理

後面只剩3集就要誕生冠軍了

看了這幾集選手的聲勢

龔芷葳也不一定能奪冠

 

洪小妹被淘汰完全不意外,早該淘汰的人選

早早把他換成「莊昱凡、張幃、王彥棠、陳子佑等人」

精采度都高很多

而胡之溪在敗部復活賽後的表現皆不俗

有比他更值得淘汰的人

「陳宥妮、凱西」兩位就不知道怎麼復活回來的

甚至還能留到現在走進8強令人匪夷所思

一個中文咬字聽著讓人痛苦

一個唱歌普通整天靠裝傻做效果

EP12:

這集最大的亮點是評審「陳建瑋」

原本就很喜歡他

他的創作突破窠臼,給人與眾不同的新感受

沒想到講評的能力也很驚艷

之弦、張凱喆「愛的主場秀」

本集最喜歡的表演

這兩位的歌聲功力都不到頂尖

但唱這種舞曲已經綽綽有餘

一進歌就會被舞台魅力吸引

並且歌聲方面也唱得很有氣勢

綜合舞台張力是為上乘之作

 

EP11:

看完整集最有印象的就

顏力妃的兩首歌

「白天不懂夜的黑」唱得非常打動人

力妃是這次回歸最驚豔的選手

以這個唱功加上創作實力沒紅很可惜

自創曲光聽刪減版大概30秒吧?

就非常抓耳、引人入勝

節目要讓人發表自創曲

請至少完整一段主歌加副歌

有時間播一堆選手老師的廢話

為什麼不讓這好作品有更長更完整的曝光

我光聽這個刪減版就被感動了

是有潛力登上熱門hito的一首流行歌

不如到時候直接把這首

簽給冠軍再翻唱發行一次。

然後結尾不淘汰爛到懶得吐槽了

反正我已經連YT重播都懶得看

首播上禮拜還轉去冰冰秀偷看「麗小花」

反正冠軍不是張龍就是龔芷葳

得了冠軍也不見得是好事

現在娛樂圈「有戲可以演」比較能賺到錢

凱文、烏日高娃、之絃

這些高顏值人才都可以抓去戲劇培育看看

我EP1點名到的「李哲緯」

已經要去隔壁台跟柯叔元演新戲了

千里馬不怕遇不到伯樂

 

EP10:

抽籤橋段很多餘

明顯是已經安排好的

「14歲碰15歲」

「駐唱的配駐唱好友」

建議直接刪掉電腦選號環節

不然年輕人看起來會覺得很做作又在「SET」

 

「魔王踢館」何謂踢館

就是要像「超級星光大道」有把人踢下來的感覺

「閻奕格」之前在星光能有「閻羅王」稱號

不也是見一個殺一個,輸的直接進淘汰區

這種「搶紅包制」真的很不刺激

更何況觀眾看了又會懷疑

「紅包裡面到底有沒有錢」

就算真的有錢,又關我們觀眾什麼事?

我們觀眾在意的只有「賽事的刺激」

選手的去留,對觀眾來說才是最重要的

 

不然今天找來10個「台灣那麼旺」的踢館魔王

完全沒有碰撞出激烈火花

像極了原本的10位全能歌手

額外又多擴充10位那麼旺歌手

看不出意義何在

這季趕快播完

讓你們趕快回歸以前台灣那麼旺模式

把之前的舊面孔通通找回來表演就好

鍾采穎「花若離枝」

采穎的基本功還是有一定水準

但不確定這首歌是「選錯歌」「訂錯KEY」

亦或是「音色問題」

整首歌聽起來不夠亮

聽完搔不到癢處

看完馬上想再去播放「林芯儀」的版本來洗耳朵

胡之溪的「Yes or no」也是

聽完只覺得「OK,唱得還可以」

但我比較想去重播「林芯儀的版本」

這種作品不會紅

 

 

EP9:

原本還算喜歡「薛忠銘」跟「包小松」

現在因為這節目直接黑名單他們

勸他們評審不該接的節目不要隨便接

不然賺不了幾個錢還要賠上大半輩子名聲


上週「張幃」跟這週「莊昱凡」的分數

擺明就是要弄掉選手,連演都不想演

已經很久沒看到這麼令人生氣的選秀節目了

我從EP1開始支持,

中段因為收視率低開始走鐘,

現在根本比好聲音還扯

「張凱喆的黃昏」主歌拍子落一大段

完全沒人想點還給他高分

現在是因為新冠肺炎,

上節目的評審耳朵也都出問題了嗎?

 

歡迎收看「全能評審」

本節目要選的是擅長打分數的評審

如何把分數打的精準

想淘汰誰就淘汰誰也是不簡單的!

看看誰最會打分數

就是從第一集開始每集都沒被淘汰

坐最右邊那位

我賭他會活到最後一集奪冠

頒發紅包數枚!

本節目證明評審不用請到5位

2位特別出色的就夠了

兩位評審就可以決定全部節目走向

掌握生死大權 想淘汰誰就淘汰誰

不用整天哭訴節目多難做、成本多高

其實評審砍一砍就可以省很多錢

選手也不用請那麼多人來陪襯

請你們想捧的那幾位就好

莊昱凡辛苦了

龔芷葳也辛苦了

希望你覺得機票錢跟你的時間花的值得!

EP8:

張幃「我好想你」

唱到我全身起雞皮疙瘩

然後只拿74分?

雖說感情的共鳴度很具主觀性

但也不至於那麼誇張

其他評審都有給到17分

就某兩個評審給極低11分、12分

想把人做掉也不要這麼誇張、明顯

當作觀眾都沒有耳朵,沒有判斷能力嗎?

這個套路粗糙到自賞耳光不想演了

說明其他3位評審跟這2位評審的耳朵構造特別不一樣?

如果是政府舉辦的比賽

調查局就直接進去調查了

是那3位有問題,還是那2位有問題?

 

很少有一個選秀節目是比到後面愈比愈難看的

整季目前為止最好看的真的就是第一集

看完這集的結果都想直接棄追了

去隔壁台冰冰秀

還有蔡亞露、李杜cp、陳孟賢

張家瑜的少女團可以看

看完心情至少是愉悅的

而目前看完全能歌手只感到滿滿的套路愈看愈生氣

建議直接回歸老路培養青少年組小朋友就好了

把「童盟會」搬到8點檔比較適合節目的調性

「超級紅人榜」的套路雖然也很多

但人家堅持到底至少做的很成功

現在都自成一個大品牌

可以到處開演唱會了

這從之前「台灣那麼旺」就該檢討

台灣那麼旺唯一有記憶點的就是

培養了很多小朋友跟一個麗小花唱了幾百首歌

然後就此解散

把人才送去冰冰秀組團跟紅人榜翻紅出唱片

恭喜「超級紅人榜」的收視率愈來愈高

創下近期收視率新記錄

又「撿」到一個「鄧品硯」人氣天才可以出唱片

鄧品硯原本是台灣那麼旺「挖」到的

林荺蓉等等也是

結果連10關畢業關主頭銜都沒辦法拿到。

 

民視週六八點檔

如果只是要看傳統收視率賣廣告的話

直接送你們一個「高收視率特輯企劃」

挑以前10個菁英小朋友回來

比冠中冠

收視率肯定有機會挑戰3

或是挑20個回來選冠軍發唱片

一集淘汰一個,也夠做半年了

 

EP7實況心得:

[實況] 全能歌手EP7 敗部復活資格賽開打

https://moptt.tw/p/TW_Entertain.M.1693657850.A.24A

 

「莊昱凡」被淘汰的結局真的令人失望

選手對節目死心,身為莊昱凡的粉絲也對節目死心了。

他上次參加「台灣那麼旺」至少是好聚好散

如果今天是實力不夠被淘汰

那我們鼻子摸摸回去再精進加油,

但如果是賽制不公被淘汰

即便我從第一集就開始大力支持本節目,

那我也很難繼續支持下去。


仔細重看最後淘汰環節

瓜哥應該也是欣賞「莊昱凡」的,

他還特別驚訝、提醒評審老師說:

「不敢相信莊昱凡會拿到這麼多票」

主持人看到都感到訝異了,

已經是在提醒節目不要「走險」

結果結局還是要走這種「爆冷門」來搏「熱度或者收視率」?


「7顆星總和走在5顆星與6顆星前面」

聽不到像樣的理由,

如果要利用選手下去敗部復活增加熱度

為什麼不讓「有失誤的、5顆星、6顆星的」

甚至讓龔芷葳人氣這麼高的選手下去

偏偏讓一個「比較高分、沒有失誤」的選手下去

然後就被淘汰了。

不知道是不是得罪其中某位評審,

只覺得薛老師上集把拿滿分的莊昱凡單獨點出來

說他「心不在焉」就很詭異,

那些忘詞、進錯拍的難道就不是心不在焉?

 

YT有網友點評:

「他的問題是從第一集到第六集都沒有改變吧?這問題也是從第一集講到現在,唱法曲風都完全一樣而且始終感覺沒有感情」

我想請觀眾再去回味一次EP1的「狂風裡擁抱」

https://youtu.be/07SlqBmqQLw?si=q3HW9u5I7g2HbZpi

這首已成為我心中的經典,就我個人來說以後要聽這首歌,我甚至不會聽原唱的版本,我更喜歡「莊昱凡、龔芷葳的版本」。

如果硬要挑剔莊昱凡的缺點,沒辦法嫌棄他「唱法曲風都一樣」,因為李佳瑜跟很多人也都如此。

李佳瑜也是一直被點到「氣音」,喜歡的觀眾很喜歡,不喜歡的一樣大有人在

難道這樣就要他轉變唱法了嗎?

 

這種歌手已經算很認知自己、找到自己的特色與路線

多少選手目前還處於迷惘階段,甚至「龔芷葳」這禮拜講評時,

「阿沁老師」也點出「A&R

簡而言之就是如何找到歌手的「定位與路線」

莊昱凡我能清楚看到他的定位,當今天有一首很炸的高音新歌,10位選手裡面我要寫給誰唱

我一定首選「莊昱凡」

大家也說了「龔芷葳」各方面很優秀,但還不知道要寫哪種歌給他唱才會紅。

 

如果這禮拜的主題是要「賣情感、賣眼淚」,要大家講故事,最不感動的就淘汰,那淘汰莊昱凡無話可說。

但主題根本不是如此!

選唱「愛情釀的酒」除非大改編

不然這首歌本身就不是情感派的歌。

莊昱凡也是有詮釋情感的能力

第一集的「狂風裡擁抱」我主歌聽了會起雞皮疙瘩

後面幾首也不至於完全沒情緒。

硬要挑莊昱凡的缺點

大概就是太直男太man

「不懂得賣眼淚」

節目可以請「信或楊培安」來嘗試哭看看

看他們會不會配合。

 

「任何聲音都值得把握與珍惜」

不是今天「莊昱凡」長得人高馬大、酷酷的

就代表他不會傷心

莊昱凡一位這麼早就出社會謀生賺錢的大男孩

背後也一定有很多辛酸的故事

難道「李佳瑜延畢,心疼媽媽要支付她生活費」

其他選手就沒有這個狀況了嗎?

「莊昱凡」需要這麼年輕就出社會創業賺錢

肯定也是經歷多少掙扎

「在現實與夢想當中妥協」

 

「有些選手唱阿嬤的歌很感人讓大家掉淚」

難道「莊昱凡就沒阿嬤」

他被淘汰他的阿嬤不會哭嗎?

節目要不要乾脆把主題訂為「阿嬤的歌」

我不覺得莊昱凡唱「阿嬤的話」會唱不好

 

「公平公正」

有失誤的選手可以再給一次機會

讓他去敗部復活挑戰。

而不是讓「沒有失誤」的選手

帶著「滿身迷惘」不知道自己錯在哪

苛責自己、失去自己的信心

更何況「敗部復活就一定回的來嗎?」

未必。

 

更新EP6心得觀後感:

1

「葛宸羽」的進化令人感動,請瓜哥不要再常常提到他父親,讓他被罵了,他這兩集真的是靠實力,我心中的「MVP

「之絃」的放手、奮力一搏也證明他追逐夢想的能量,他已經是「全能明星」

我不會棄追,既然實力派路線的選手都被淘汰了,節目真的可以認真考慮轉型「女團選秀」

把「龔芷葳」加進來組新「SHE」,跟「未來少女」等大型女團選秀做個區別

9人女團很難做」

3人女團說不定才會紅」

 

2、6強一字排開剩下6位美女

差點以為這節目也要轉型「女團選秀」

希望「莊昱凡、張龍、張凱喆、王彥棠」

「全能F4」能順利敗部復活回來

不然雖然6個女生畫面很美

但大家會懷疑是主持人瓜哥在自肥!

請節目也要照顧一下女性觀眾

順便把第一集被淘汰的最帥魚販「李哲緯」

也抓回來當主持人彌補一下

他不用唱歌,光是站著看了就舒服

講韓文更讓女性觀眾融化

 

3、淘汰熱門選手

可預見是為了鋪墊「敗部復活」賽制的精彩

但真的稍嫌粗糙了

淘汰「張龍」跟「莊昱凡」個人真的難以接受

相信看到觀眾粉絲們的「留言暴動」

節目成功製造話題與討論度了

但其實有更適合的「操作賽制階段」

在「魔王踢館賽」會更適合一點

如果找來「蕭敬騰」抽籤踢掉「張龍」

那大家會更心服口服

否則目前的賽制呈現會讓觀眾感覺較為「矛盾」

明明大眾耳朵眼光聽起來就唱得很好

評審講評也挑不出什麼大毛病

但硬要說個理由把他淘汰

就會造成爭議不斷

 

 

ptt實況討論

 [實況] 全能歌手EP6冠軍熱門演唱艾薇失重前幸福

https://moptt.tw/p/TW_Entertain.M.1693011414.A.5A8

更新EP6前導預告:

https://youtu.be/Y0Rkfk3X81M

根據預告透漏的歌單與部分講評畫面

個人更新了晉級機率的排序,

如同下面的歌單順序

 歌單:

龔芷葳演唱「艾薇」的「失重前幸福」

葛宸羽演唱「張惠妹」「好膽你就來」

莊昱凡演唱「紅螞蟻」的「愛情釀的酒」

洪梓菱演唱「江蕙」的「憨阿嬤」

張龍演唱「江惠儀」的「緩緩愛」

之絃演唱「自創曲」「不希罕小姐」

胡之溪演唱「江蕙」的「七老八十」

李佳瑜演唱「吳申梅」的「思念無罪」

張幃演唱「藍又時」的「曾經太年輕」

王彥棠演唱「倪安東」的「散場的擁抱」

 

亮點1:

「龔芷葳、葛宸羽、莊昱凡」

上集三位滿分的選手沒出意外的話

晉級下一場應該是沒問題的

頂多只有「莊昱凡」比較危險

因為預告裡評審阿沁有點評:

「音準沒什麼問題,只是進不去歌的情緒」

上集片尾薛忠銘老師也有點出:

「莊昱凡有點心不在焉」

但這兩點較構不成「淘汰的致命原因」

比較像是在總冠軍賽時

爭奪冠軍「臨門一腳的不足」

 

亮點2:

「李佳瑜、張幃、王彥棠」

三位選手個人猜測晉級無望

這三位個人都很喜歡,也皆具有各自特色

然而賽事「10進6」已經算是很後面的階段

並非被淘汰的選手不好

「大家都很好,淘汰誰都是大難題」

期待未來還有「敗部復活賽」等安排

讓他們可以再次跟觀眾見面

 

亮點3:

「洪梓菱、張龍、之絃、胡之溪」

4位選手搶最後3張門票

洪梓菱

沒意外也是90%晉級了

跟我上集觀後感猜測的一樣

「憨阿嬤」這首歌搭配上集4顆星很難被淘汰

張龍

「緩緩愛」這首歌個人認為不太適合拿來比賽

但預告評審看起來讚譽有加

之絃

個人因為這節目有被他圈粉

這集一樣是帶來拿手唱跳

胡之溪

這集的造型打扮非常亮眼

預告聲音部分聽起來也唱得很好

 

亮點4:

不管是哪些人被淘汰

請觀眾與粉絲就當作「追劇」

可以「入戲」,但不要「入戲太深」

例如「吃不下飯、砸電視等等」

有時候一齣劇的主演

因為演員現實生活臨時有其他安排

「兼顧其他事業、出國演出、要去生小孩等等」

被「賜死領便當」都是家常便飯

只要你有信仰,繼續給他們支持鼓勵

「總有一天他們會再出現跟您見面的」

 

更新EP5心得觀後感:

EP5全集影片

https://youtu.be/zvlLPA3xh14

 

1、大家最緊張在意的「戰況分析」

EP5及EP6兩集「國台語雙聲帶」主題後

原本剩餘的10人要直接淘汰4位剩下「6強」

「威利爸媽預測6強名單」:

本集獲得「滿分5顆星」的三位選手,下集沒出意外的話(大忘詞、唱到一半昏倒等等)「應該90%保送晉級6強」,為何?因為要拿到「滿分5顆星的肯定」不簡單,先不論他們值不值得滿分,當評審給出這個評價就代表他們是評審心中的6強了,很難發生這集給你滿分,下集直接把你從天堂踹進地獄,說「對不起雖然你上集滿分,但我們這集要淘汰你」,會很矛盾自打嘴巴。

上集拿「MVP」的張龍這集意外獲得「1顆星」就是很好的對照,觀眾與粉絲會暴動的!雖然上集張龍拿到MVP講完感言,馬上被評審潑冷水時,我就立刻察覺「氛圍的詭異」,張龍的感言其實蠻中規中矩的,但評審周定緯、李翊君瞬間打臉他,要他「不要驕傲,你也有缺點,其他人也好」,突然「開心熱鬧、應該跳大腿舞慶祝」的氣氛瞬間消失,氣氛瞬間跌到冰點。

「葛宸羽」、「莊昱凡」、「龔芷葳」

上面三位保送後,剩餘的7個人要看下集表現搶最後3個名額,威利爸媽猜測晉級率由高排到低:

「洪梓菱」這集4顆星,下集似乎要唱「江蕙的憨阿嬤」,「憨阿嬤」本身就是充滿親情、感人氛圍的歌,很難失誤且具有「煽情操作空間」,基本上不要唱得太歪,女評審「梁一貞、閻奕格」可能又要掉淚了

「張幃」這集不擅長的台語歌都拿到3顆星,下集回歸擅長拿手曲,綜觀前幾週的實力表現,晉級機會也很大

「張龍」本身就是毫無疑問該角逐總冠軍的人選,這集意外馬失前蹄,不曉得未來「命運?」會怎麼安排

「李佳瑜」文青特色鮮明,看節目有沒有想要這種人才

「之絃」個人認為最符合「全能歌手」的藝人,民視看有沒有機會直接簽下來抓去演戲或上其他綜藝了

「胡之溪」、「王彥棠」 威利爸媽直接猜測晉級無望,雖然「胡之溪」一直許願希望節目能留下他,他的外型也蠻漂亮是可以抓去演戲的,但他不會講台語,而且「之絃」各方面都可以取代他

 

2、簡單點評本週幾位選手的表現

本週跟我的「家人」一起看完「超級紅人榜」接著看「全能歌手」,家人的意見「純粹、直接、毒舌」,後面會直接引用「毒舌意見」

張幃「手紙」

張幃詮釋歌曲的特色有一部份跟「李佳瑜」相似,難怪EP1兩個人會一起「合唱」是很和諧的安排

張幃一進主歌的「氣音鋪陳」是很容易將聽眾帶入「情感氛圍」的,雖然幾個不標準的台語咬字會讓人稍微「出戲」

但整體而言這個版本的「手紙」我認為非常成功、「與眾不同」,個人當下甚至「瞬間喜歡」這個版本超越「吳申梅」的版本

「毒舌意見」

台語咬字不標準但充滿情感,「要減肥!」臉圓圓的看起來很像大餅很好吃

洪梓菱「隱形的翅膀」

有幾句音色乍聽非常神似「張韶涵」

如果之後有類似「模仿聲音」的節目

「洪梓菱」假以時日多加練習,其實是有本錢可以模仿張韶涵的

這證明洪小妹的音色真的不錯,聲音要像張韶涵也是「千金難得」

But!

「個人還是最想淘汰洪小妹」

純粹洪小妹5集以來的「選歌」都不對我的味

洪小妹本集再度讓我覺得

「用天賦異稟的歌喉演唱對她來說簡單到不行的兒歌」

尤其是看到洪小妹拿到「4顆星」的當下

個人認為是本集「最過譽」的「評分」

尤其是後面對比「張龍」的「1顆星」

「毒舌意見」

唱得很普通,不能因為「15歲就加分」,那隔壁台正在努力「魔王車輪戰」的「11歲鄧品硯」來「全能歌手」是不是能直接宣告拿冠軍了,況且鄧品硯是真的非常有實力,每次表現都讓人為之讚賞

王彥棠「雨傘情」

外型有進步,5週以來最帥的一次

主歌一進歌的音色非常抓耳

但「氣息」與「斷句」頻頻將觀眾推出情感的氛圍

健身教練的肺活量應該是夠的

但不了解為何一句歌詞的唱法中間,要換氣那麼多次

或許要調整「呼吸聲過大的問題」

葛宸羽「女爵」

本週個人最「驚艷」與「喜歡」的一次「突破」

不拿選秀巔峰「黃美珍的版本」來比較

https://youtu.be/AucBr0yHyvU

個人近期印象最深刻的是

華星3總冠軍賽「陳昊宇」演唱這首奪得冠軍

亞軍還是「實力眾所皆知」

且曾經衛冕過「台灣那麼旺」的「徐暐翔」

如果陳昊宇當時唱這首都可以拿冠軍

那我認為葛宸羽唱得比他更好

https://youtu.be/1I7kQT1kL_8

聽完「葛宸羽」演唱的當下,個人真的頗為感動!

葛宸羽終於努力找到自己的歌路了

如果之前個人認為6強名單內

「葛宸羽與之絃撞型只要2選1留一位就夠了」

那看完這集葛宸羽的演唱我會完全改觀

「葛宸羽比之絃多了一份挑戰抒情歌的可能」

兩位在我心中都非常值得進入6強的名單!

莊昱凡「趁我還會記」

成功開發其他路線的可能

就像「評審梁一貞」說的

莊昱凡以後不一定只能唱高音派「爆裂歌曲」了

轉換「內斂情感」抒情歌,甚至是台語歌也能走出一條路

「趁我還會記」我本身太熟了,所以沒感到特別驚豔

身為莊昱凡聲音的支持者

純粹幫他開心這集造型終於有變順眼

然後得高分不會被淘汰「可喜可賀」

順便幫他打個廣告

「莊昱凡」最近有合作新單曲作品

https://youtu.be/1jI7H0WhKzg

之絃「心花開」

如果我是經紀人,

看完「全能歌手」要我簽一位藝人賺錢

「我會簽之絃」

綜觀「全能歌手5集」各方面的呈現

之絃是最符合「全能」定義的歌手

原因如下:

主持人瓜哥互動次數最多

綜藝效果畫面最亮眼

綜合5集以來節目上表現「最討喜的一位」

歌曲演唱能力有基本水準

外型亮眼、舞蹈上乘

「話題」、「才藝」眾多

演戲能力在「EP3歌中劇呈現有發掘潛力」

民視有興趣的話是可以直接簽下來

培訓練個台語送去演八點檔的

現在唱跳女團很辛苦又難賺到錢

歌唱比賽第一名也不一定會紅

如果照主持人訪談「之絃」需要賺錢的話

演戲演八點檔反而才能顧荷包

演而優則歌如「李千那」

當你演戲演紅了,有地位再回來唱跳

自然有一大票粉絲買單,沒人敢挑剔

李佳瑜「言不由衷」

胡瓜讓李佳瑜「加唱」的部分算是本集節目的亮點

觀眾應該會喜歡「給選手再一次機會」這種呈現

不管是「Key訂太低、唱法的調整」

「陶晶瑩或丁曉雯」很常cue選手再唱一次

屢試不爽,效果往往都不錯

通常選手再唱一次,

「卸下壓力、豁出去」的表現會讓人更加驚喜

個人也很喜歡「清唱」的橋段

不管是同燈同分的「清唱PK」

或者是評審「突然覺得葛宸羽適合唱女爵」

要他嘗試唱唱看的加唱機會

然而因為版權問題未來應該很少機會再看到

龔芷葳「別人的」

「本人的毒舌意見」

我不知道節目有沒有想捧「龔芷葳」

聽完這首歌直接的感想

「唱得不錯,但就不錯而已,沒什麼特別的,應該也不會想再聽第二遍」

我猜測問題點在於

「龔芷葳的唱法或音色沒什麼個人特色」

如果要說龔芷葳能進入6強的最大優點

「努力」

他很努力在各方面

「人氣投票」環節就很明顯

全部選手裡,他最真認真在「拉票」

他的「鄉親」也很支持他,

每次票數開出來都以極大差距位居第1名

然而這是否是「真實人氣」?有待商榷...

如果龔芷葳最後真的順利奪冠

他在台灣有辦法「成名」嗎?

「如果要我給芷葳一個建議」

我只能建議他加強「外型與造型」

EP1時我頗驚艷龔芷葳的「封面宣傳照」

那時候第一印象,覺得長得很像全明星運動會的「采子」

有驚訝到「龔芷玄的姊姊原來這麼漂亮」

但後面的集數就愈來愈無感了

我問家人覺得「龔芷葳漂亮嗎?」

他說還好,之絃跟胡之溪比較漂亮

所以這是「龔芷葳」短期內能思考做出最大的轉換

「歌聲音色是天生的沒辦法改變」

「選歌或舞蹈可以靠努力補足」

「造型是短期最容易救急的」

 

3、「選歌問題」造成的褒貶不一

張龍與胡之溪本週最致命的核心問題

大概就是「選錯歌」

胡之溪「帶我走」

撇除EP1與張龍合唱的「手心的薔薇」

是5集以來較讓我印象深刻的一次

這集的胡之溪有展現「聲音的爆發力」

外型跟氣質不錯,聲音本質尚可

然而「選錯歌」大概是本集的致命傷

張龍「我愛的人」

我個人認為張龍唱得不錯

拿到1顆星大概跟上週「莊昱凡拿到1顆星」

有異曲同工之妙的驚嚇感

每個人都有主觀對一首歌的「聽感」

我問了一下家人的聽感

「很普通,拿到1顆星也不太意外」

會造成如此的「評價兩極」

最簡單的「解決辦法」就可以推給「選錯歌」

不需要再檢討「評審或是張龍本人」

周杰倫以前1張專輯10幾首歌

也不是每首歌都能馬上爆紅

「印地安老斑鳩」也是後來才慢慢被認識。

「歌唱比賽最重要的一直以來都是選歌」

我個人也參加過很多歌唱比賽

可以說幾乎在「選歌的當下就定生死」

像是評審阿沁所述

「你喜歡的歌,不一定是適合你的歌,更不一定是適合比賽的歌」

我個人也很喜歡「FIR的Lydia」、「梁靜茹的會呼吸的痛」等等

但每次看到選秀比賽有選手演唱這些歌「通常非死即傷」

「我愛的人」已經被「林宥嘉」翻紅過

張龍原本是奪冠大熱門

大有機會可以去唱那些「冷門、還不紅的歌」

挑戰把他們「唱紅」

但可惜這集浪費了一次機會

 

4、評審亮點

這集節目對我來說的亮點大概就是「評審」

個人從星光大道時期就很喜歡「格格」閻奕格

歷經星光6的「閻羅王踢館」

「星光傳奇賽」拿到冠軍

甚至到後面生病、去「中國夢之聲」載浮載沉

一路看過來「至今舞台上耀眼的格格」

真的很讓粉絲感動

尤其本集閻奕格的點評幾乎「拳拳到位」

是本季以來最「精湛中肯的講評」

甚至連「葛宸羽有社交障礙」

閻奕格都能犀利命中核心「你就是臉皮太薄」

讓人嘆為觀止閻奕格的口才

「原來閻奕格這麼適合當評審」。

「荒山亮」的部分可圈可點

畢竟不管是「民視或三立」都不是第一次看到荒山亮當評審了

原本已經看到膩了,但這集還是有驚豔「荒山亮的才華」

「荒老師」就好好寫歌作詞作曲

你的音色隨便就能讓人「耳朵懷孕」

 

5、節目製作之未來期待

「給星評分」方面

觀眾就不要再糾結了

記得有瞄到之後改回「100分制」評分了。

「赫蒂法莊園」要置入請麻煩「大力贊助!」

讓這些選手有更好的「節目環境」

這集看到好幾次「赫蒂法莊園廣告」閃過去

其實會心一笑,節目本來就要賺錢啊

不用不好意思啦!

看到還真的會想去「赫蒂法莊園」走走

歡迎各家廠商多來「置入性行銷」

飲料廠商要來贊助「選手在節目上喝牛乳」也很棒

選手唱歌唱久也是會口渴的!

有你們的贊助才能有更好的節目製作

「期待未來的賽制更精彩」

希望「敗部復活」與「踢館賽」都能讓節目更刺激緊湊

 

ptt實況討論

[閒聊] 全能歌手EP5 YT上架 言不由衷唱哭閻奕格
https://moptt.tw/p/TW_Entertain.M.1692541321.A.7B3

 

 

更新EP5前導預告:

https://youtu.be/1UOEgZ_tFlE

EP5預告出爐,「歌單驚豔」「評審驚喜」本集節目再度大進化

 歌單:

李佳瑜演唱「徐佳瑩」的「言不由衷」

龔芷葳演唱「徐若瑄」的「別人的」

葛宸羽演唱「楊乃文」的「女爵」

之絃演唱「李千那」的「心花開」

王彥棠演唱「許富凱」的「雨傘情」

莊昱凡演唱「荒山亮」的「趁我還會記」

張龍演唱「陳小春」的「我愛的人」

胡之溪演唱「楊丞琳」的「帶我走」

洪梓菱演唱「張韶涵」的「隱形的翅膀」

張幃演唱「吳申梅」的「手紙」

 

亮點1:

[閒聊] 「閻奕格」即將擔任「全能歌手」評審老師
https://moptt.tw/p/TW_Entertain.M.1692097115.A.B78

看到「閻奕格」出現在評審名單

我瞬間的反應真的是喜極而泣

很難得有這麼棒的製作單位

願意一直參考觀眾的意見

不斷的「調整」「轉型」「進化」

雖然知道「閻奕格」本身可能是因為剛好有新作品也想來「宣傳」

但這樣互利互惠的模式很好!

既然都請的到「閻奕格」了

希望節目組未來可以往年輕派的「評審」做邀請

「李佳薇、曾沛慈、梁文音、林芯儀等等」

都是能夠造成年輕人討論的

不適合當「評審」的,希望節目組之後也可以邀來當「踢館嘉賓」

許願後面的「震撼教育踢館賽」

第一位就可以邀請之前在「台灣那麼旺」衛冕了10幾關

最近剛發專輯且流量爆紅的「徐暐翔」回娘家

其他包括「黃靖倫、張心傑、楊蒨時」

之前也都曾常駐衛冕過「台灣那麼旺」

回來踢館給學弟妹震撼教育我認為會造成轟動

邀請有作品需要宣傳的新人來互利互惠合作也非常好

如果有「鄭心慈」PK「洪梓菱」會很好看

鄭心慈當初也是15歲參加星光,代表作「身騎白馬」

讓他用同樣一首歌PK第一集也演唱過的「洪梓菱」

最後再讓雙方一起合唱一次,會很有操作效果

 

亮點2:

本週主題是「國台語雙聲帶」

原本看到主題名字我真的提心吊膽

猜測該不會同一集要每個人都唱台語歌吧

但好險製作單位很聰明,

是國台語參半,我猜測是兩集輪流

這集唱國語的,下集就唱台語

「兩集綜合淘汰4位」,非常緊張刺激!

李佳瑜演唱「徐佳瑩」的「言不由衷」

龔芷葳演唱「徐若瑄」的「別人的」

這兩首挑的非常驚豔

都是年輕人喜愛會造成討論的新歌

 

亮點3:

葛宸羽演唱「楊乃文」的「女爵」

之絃演唱「李千那」的「心花開」

評審EP4給出的建議

這兩位女團馬上就吸收值得讚賞

包小松認為「葛宸羽」的聲線適合走「楊乃文」的路線

這週聽到葛宸羽的聲音預告

下意識反應「葛宸羽這樣就對了!」

整個人有「脫胎換骨」的感覺

葛宸羽的確適合唱楊乃文的歌

對比EP4的「髮如雪」充滿特色與力量。

李翊君上一集敲碗想看「之絃」彈鋼琴

「之絃」這集便馬上「端出來」

兩人調整速度之快

 

亮點4:

王彥棠演唱「許富凱」的「雨傘情」

莊昱凡演唱「荒山亮」的「趁我還會記」

雖然本週是「國台語雙聲帶」

但很怕聽到的台語歌是過於「有年代感的」

像是「行船人的純情曲」等等

光聽到歌名就會頭皮發麻...

不是嫌棄這些歌曲不好

「老歌充滿情感」

雖然我是年輕人,但我也是會唱且很愛唱

然而節目既然已經要往「年輕化」做改革

「行船人的純情曲」這種歌除非「大改編」

不然年輕人聽到會瞬間嚇跑。

「雨傘情」「趁我還會記」兩首新台語歌就挑的非常好

「雨傘情」唱許富凱的版本,女歌男唱具有新風味

「趁我還會記」,「荒山亮」本尊就在現場

比較建議的呈現方式是

讓「原唱評審」上去跟選手「再合唱一次」

這樣是「最和諧且沒有爭議的」

不然在評審席原地示範,容易讓雙方產生尷尬

原唱唱的好的話,馬上把選手比下去

原唱唱不好的話,原唱自己壓力更大

 

更新EP4心得:

補充給節目企劃的建議:

如果未來有機會做第二屆的話,希望可以有更多素人選手,不一定要再辦新的海選,可以重新檢視「過去海選」的那些人才

我應該是少見最喜歡看素人海選的

把網友拍攝的112/6/4海選從頭到尾看了一次,很多人有潛力!
https://youtu.be/lJ1XnSgsqZA

如果想拉回習慣看傳統模式「台灣那麼旺」的觀眾,其實可以「一季大人」「一季小孩」也不錯

目前改成這種季度的模式,已經比以前擁有更多變化性,甚至第一季畢業後的墊檔時期,也可以讓這些選手們繼續回來表演「樂器特輯」、「舞蹈特輯」、「歌中劇演戲」等等,這樣跟綜藝秀其實也有87分像,但更能培養藝人與累積人氣。

 

EP4全集影片

https://youtu.be/NPmO83-AZdE

 

1、簡單點評本週幾位選手的表現

張龍「舞力全開」

「感染力滿分」,帥氣十足

應該是「全能歌手」目前為止

個人最喜歡的表演TOP3

龔芷葳「愛要坦蕩蕩」

「你難道沒有被愛背叛的絕望」這句有爭議

我第一遍聽芷葳唱最高音的「有」字

就被嚇到了

不知道是聲音問題,還是他自己「改了音」

但第二遍重複時芷葳又唱了「相同的音」

並且連「望」字都改了

所以我理解為是「他自己改編的想法」

或是他「唱假音的特色唱法」

有時候每首歌要呈現自己的特色

「改音改的好」是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

像王彥棠本週也有改了幾個小音調

不熟悉歌曲的人可能乍聽聽不出來

但已經對歌曲很熟的人

會馬上發現,「找出亮點」

個人的聽感認為「龔芷葳」這句的唱法有點突兀

並且「周定緯」老師講評時

似乎直接認定為那個是「假音失誤」

要「龔芷葳」假音部分再加強

如果是這樣的話

那其實照原版「順順唱過去」

也是很好聽的

不用刻意做出「高音點綴」的亮點

王彥棠「你是我最深愛的人」

因為這首歌我太熟了,原本不抱期待

但王彥棠有小改幾個音讓我大為驚艷

這是4週以來我喜歡他的一次表演

有接收到評審前幾週點評他「音色的誠懇」

李佳瑜「溫柔的人需要一隻貓」

如果全能歌手比的是這種「文青路線」

那沒有人可以戰勝李佳瑜「溫柔的力量」

歌唱部分完全沒有問題

「創作」則是如評審所述

需要再思考是否要走進「流行市場」

要成為「TOP流行歌」的話

歌曲需要「添加更多香料」

洪梓菱「你啊你啊」

本週是4集以來我最感受到共鳴的一次

原本這首歌也是聽到膩了,不抱太多期待

但洪梓菱的詮釋有讓我驚艷到他的「唱功」

 

2、本集個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壓軸「莊昱凡」

唱完被評審「丁曉雯」老師語重心長的提點

看到獲得「1顆星」的當下我著實嚇到

真的是「嚇到」,而且陪我看的家人還「驚呼」。

個人認同丁曉雯老師講評的非常到位

把大家前幾集想表達的「完全總結」「切中核心」

莊昱凡歌聲水準很高,

但EP2~EP4讓觀眾產生不了共鳴

問題點就如丁曉雯老師發現的

他唱歌「過於認真」

認真到像是在「家裡錄音室」自己唱自己的

忘記自己在舞台上表演了

缺乏放電讓觀眾感受到電力

這點可以向本集的「張凱喆」學習

但即便如此

「1顆星」與最後淘汰環節一直點到莊昱凡

我覺得過於誇張與嚴苛了。

莊昱凡第一集的「狂風裡擁抱」

依舊是目前為止「全能歌手」的「天花板」

前幾個禮拜個人給他的建議

是對他愛之深責之切,希望他蛻變的更好

我個人兩次選手投票都是投給「莊昱凡」的

對他的一見鍾情源於「台灣那麼旺」的「一鳴驚人」

雖然沒把握莊昱凡能夠奪得冠軍

但如果最後莊昱凡「過早被淘汰」

我也真的會感到非常錯愕

 

3、淘汰人選的選定

其實本集「張靜雯」第一位被淘汰,應該是大家最沒有意見的

不是說張靜雯不好

而是他在這群人裡面顯得較為「生澀」

12位選手裡面大多數都已經在各大歌唱比賽「嶄露頭角」過

像是「張凱喆」「張龍」「葛宸羽」「之絃」

舉凡「聲林之王」、「超級偶像」、「DD52的GOF女團」

都已經累積有為數不少的粉絲

「張靜雯」的聲音不差,只是「純素人」在這個比賽壓力真的非常大

「威利爸媽」也是喜歡唱歌,參加歌唱比賽的,

所以了解這種感覺

原本一顆「單純喜歡唱歌」的心

放到這麼高壓的環境

甚至會不知不覺轉變為「厭惡」或者「恐懼」唱歌了

「張靜雯」本週的「水藍色眼淚」就是完美的體現

「無魂有體親像稻草人」

歌聲沒有「入歌」

舞蹈沒有「靈魂」

讓觀眾感覺他只想順利「表演完」然後趕快下台

不過「張靜雯」還算年輕,音色也不錯

很多事情是可以透過練習與舞台經驗累積的

建議他可以多去參加外面舉辦或者校園的歌唱比賽。

 

4、淘汰人選的爭議

第二位被淘汰的「張凱喆」

相信就是充滿觀眾討論與爭議的一位人選

然而目前賽事階段進入10強了

「不管淘汰誰」都會有人感到惋惜

淘汰「張龍」「龔芷葳」嗎?不可能吧。

個人「私心上」會想淘汰「洪梓菱」

純粹這12位裡,他最讓我「無感」,沒有獲得共鳴

但這就是「主觀意見」,其他喜歡「洪梓菱」的粉絲看起來也很多。

「客觀上」我認為淘汰「葛宸羽」是較為公正的,

雖然他這集的「髮如雪」造型與舞台效果都不錯

但「歌聲」真的過於「平凡」

洪梓菱的「你啊你啊」唱得比他好很多

然而如果淘汰「葛宸羽」大家就沒有意見了嗎?

相信也是很多他的粉絲會暴動阿!

個人也是私心期待之後看到他再呈現動感快歌的

所以「淘汰誰都不對」

「那評審自有他們的考量」!

只能說我因為「全能歌手」確實有被「張凱喆」圈粉

「聲林之王」我很少看,所以原本並不認識張凱喆

但個人頗「欣賞」張凱喆唱搖滾的態度

我認為EP2的「我知道我已經長大」算是「選錯歌」

而不是「張凱喆」就此被認定為不適合唱搖滾

EP3的「Kelly」唱的不錯

EP4的「我沒有錢」甚至電力十足

認同評審說的「張凱喆笑起來真的很帥」

以後請善用你帥氣的笑容「用笑發電」

歌聲有沒有共鳴就大家見仁見智了

至少你已經走出你的一條路

喜歡你的粉絲看起來很多

不管你選擇挑戰什麼方向「他們都會支持你」的

 

5、不要再調侃「之絃」的歌聲了

評審最後既然已經決定淘汰名單裡沒有「之絃」

還一直把「之絃」點出來

調侃他歌聲「如何如何」

我認為不太適當

這樣不是很「矛盾」嗎?

對「之絃」跟「另外兩位」已經被淘汰的選手

都不夠尊重

「兩位被淘汰的選手」心中「情何以堪」

然而「之絃」的表現非常大度

甚至「自娛娛人」帶來歡樂的氣氛

讓人對這集的「之絃」加分滿滿

個人其實連續4集都非常喜歡「之絃」的表演

EP1專業女團舞蹈呈現

EP2了解自己歌聲的路線,帶來「RAP創作」

EP3雖然歌聲普通,但「歌中劇」效果與情感十分到位

EP4馬上就帶來自己的動感獨秀「殺手鐧」

每一集都清楚感受到「他對自己的認知」

這是對比「葛宸羽」可以向「之絃」參考的

葛宸羽目前就像評審小松老師所述

還不夠明白自己適合的路線

自己都「迷惘」了則會讓觀眾更加「一頭霧水」

既然你們很會扇子舞

容我第2次許願想看你們參考

「希望之星-陳嘉茵」的「獨一無二」

https://youtu.be/W1y8JcLOi8g

 

6、期待下週的主題「國台語雙聲帶」

節目組這週忘記把預告剪進「正片片尾」了!

雖然我是「年輕人」

但我也是很「支持與喜愛」台語歌的!

期待節目組在「國語和台語」觀眾群裡取得一個平衡

以前「星光大道」也不會主打台語歌

但「中高年」觀眾群還是有一定數量

他們每季通常會安排一個台語歌擔當

像是

第一季的「安伯政」

第二季的「李千那」

第三季的「林芯儀」

都是「台語歌詮釋到位的佼佼者」

且「年輕觀眾」也不會因為聽到台語歌就覺得「俗」馬上轉台

這是非常成功的「節目境界」

當你可以總攬各個年齡的觀眾群

才有辦法達到「爆紅」

「華燈初上」、「戴姿穎的羽球創下高收視率」等等

就是不分年齡都有辦法參與「獲得共鳴」

目前看起來剩下的10位裡

好像沒有「台語掛」的

所以對下週的主題「感到有點提心吊膽」

除非之後「敗部復活」能抓幾個稍微會唱台語歌的回來

有這個可能與能力的話

大概也就「陳子佑」與「林珮祺」了

但「林珮祺」如果是之前在「台灣那麼旺」的能力

大概也走不遠...

所以就期待下週是否能誕生「新驚喜」!

 

ptt實況討論

[實況] 全能歌手EP4 淘汰賽12進10

https://moptt.tw/p/TW_Entertain.M.1691801255.A.A25

 

更新EP4預告出爐:

https://youtu.be/1ldCP0TPotI

EP4預告出爐,本集最期待「之絃」的唱跳表演

 歌單:

之絃「不解釋親吻」

洪梓菱「 你啊你啊」

張龍「舞力全開」

龔芷葳「愛要坦蕩蕩」

張凱喆「我沒有錢」

葛宸羽「髮如雪」

莊昱凡「你把我灌醉」

王彥棠「你是我最深愛的人」

其他選手「自創曲及待補充」

 

亮點1:

看完預告評審的評價

「之絃」脫離淘汰區的機會很高

「葛宸羽」乍看精心打扮,舞台效果不錯

但仔細聽預告一小段就覺得聲音「有點虛」

為什麼我聽得出來?

因為我前幾天才剛去KTV唱完「髮如雪」!

突然有種乍聽我都唱的比他好的錯覺

如果之絃順利晉級

那葛宸羽的危險指數直線飆升

因為兩個人撞型,一山難容二虎

除非「全能歌手」也想組女團

 

亮點2:「張龍」與「龔芷葳」兩個奪冠大熱門

這集都帶來唱跳表演

張龍演唱王力宏的「舞力全開」

https://youtu.be/e0afZr-Gzms

以前在「超偶7」就曾表演過

期待看到張龍各方面的進化,

光是外型便已從「青澀小可愛」蛻變為「魅力大帥哥」

 

亮點3:「洪梓菱」再度登上預告

他跟「張靜雯」可能是目前檯面上「偏素人」的選手

所以有較多操作空間,比較有「捧」的價值

但洪小妹真的是12位裡我目前最無感的選手

雖然他15歲算年輕是個亮點

然而外型根本看不出來,也沒有很討喜

所以他只能加強從歌聲部分下手驚豔全場

但第2集到第4集他的選歌都非常不ok

建議他朝「大歌」路線走到底

如同第一集「身騎白馬」Bridge最高潮那段他飆的高音一樣

他如果要像這幾集繼續唱這種「偏軟」、「魏如萱」的「小歌」

那「完全沒特色」,我會更傾向聽「李佳瑜」唱

 

亮點4:「莊昱凡」你沒其他衣服穿了嗎

其實上禮拜開始就有想點提

「莊昱凡」如果好好打扮可以走「羅志祥」帥哥路線「吸女粉」

但他這幾集不知道是太累、氣色不好

還是衣著打扮的問題,造型都不太ok。

每次上舞台的機會都要珍惜

你「有潛力」,但如果「不夠認真準備」

那就會被其他「實力也不錯」,但「更認真準備」的人淘汰

像是你的好戰友「龔芷葳」

「龔芷葳」千里迢迢從大馬搭飛機過來

辛勞程度一定也不小

但他每次上舞台,讓人的感覺就是「精心打扮」

「用心準備把每次舞台呈現當作是最後一次」

在這個時代要當大紅的歌手不容易

不僅要有實力,還要求「色香味俱全」

儘管到了「周杰倫」的地位,他一樣要努力練肌肉

更何況「莊昱凡」身高已經夠高,一高直接遮三醜了

否則對比「張凱喆」這集的造型,直接帥贏過你

「張凱喆」可能也把這集當作最後一集了

造型比前幾次亮眼,希望他有機會留下

 

 

更新EP3心得:

EP3全集影片

https://youtu.be/nRfr5oG9n64

 

1、想點幾首歌給莊昱凡參考:

張雨生的「烈火青春」

https://youtu.be/KaJlK9daDlM

中國好聲音-陳樂基的「夜半小夜曲」

https://youtu.be/Q6HbJQ3nU5A

信樂團的「離歌」、「海闊天空」

適不適合還是要本人練過才知道

因為綜合其他觀眾跟我有相同的感受

莊昱凡這兩集唱得不錯,但似乎不太打動人

不確定是選歌還是演唱層次的問題

他的技巧功力絕對不容質疑

但「也許明天」後面流於炫技了,缺乏情感

想聽他前段有低音情感鋪陳的呈現看看

 

2、評分制度方面

目前選手演唱完當下沒有打分數

而是後製補上「星級」

這是一種節目考量的創新沒問題

我會理解為跟「中國好聲音」類似的轉身制度

有4位評審願意轉身就給4顆星

但2顆星的後來細細品味其實不見得輸4顆星的

跟歌曲當下的感染力及表演張力等等有關

我現在比較期待的是到後面階段

假如剩下6強、3強時

每位選手勢必要演唱2~3首歌

節目組的賽制會怎麼評分

這是我目前最期待的

希望節目組可以完美策劃給大家一個驚喜

「觀眾簡訊人氣投票」已經好久沒看過了

 

3、本集個人最驚豔的說出來可能會跌破大家眼鏡

是「李佳瑜」的「等你會不會只是慣性」

在他演唱之前我是沒有聽過這首歌的

所以對我來說這首原創非常打動我

「版權問題」在這集被提出來討論非常有意義!

相關單位真的應該深入處理

不然台灣的音樂節目會做得很辛苦

不過也因為版權問題

讓李佳瑜有了這次呈現

也讓我撿到了一首冷門好歌

雖然高音稍微失控

但整體來說我認為李佳瑜展現的不錯

是他3集以來我認為音色特色最凸顯的一次

他的個人特色也很鮮明

走一個「文青創作風」

希望他繼續加油

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4、大黑馬的出現造就節目的「高潮迭起」

有別以往民視傳統選秀

以前總是衛冕者是誰,就會連續捧他

捧個至少20關,看得非常膩

現在這個新賽制會讓百家爭鳴各有發揮

一季節目就像一場接力賽

一開始「龔芷葳」很亮眼

中間殺出「張幃」的異軍突起

最後會是誰率先跑到終點奪冠都很難預測

這樣的「未知數」會讓觀眾更有期待感

每天都在期待週六是誰會被淘汰,誰最有冠軍相

以台灣選秀收視率平均最高的一季節目「超級星光大道2」來說

初期「梁文音」的名聲引人入勝,接著「黃美珍、魏如昀」驚艷眾人

後來還有「曾沛慈一首傻瓜」殺出程咬金

過程中梁文音的意外淘汰也曾引起暴動,進而舉辦敗部復活

最後連續幾集冠軍賽則是有「唱跳女王葉瑋庭」連續拉尾盤

希望這季後面還有10多集

也能像一齣劇一樣讓觀眾天天充滿期待。

如果要安排一位「舞蹈擔當」衝擊最後的視覺饗宴

個人並不排斥女團的兩位「葛宸羽與之絃」

畢竟這兩位已經具備所有當藝人的條件

唱功雖不拔尖,但可以效仿葉瑋庭走唱跳路線,

一樣能夠令人驚艷

個人私心推薦一首歌

完美體現「全能歌手」這四個字

結合中國風國樂、及唱跳,現場效果一級棒

「希望之星-陳嘉茵」「獨一無二」

https://youtu.be/W1y8JcLOi8g

不知道誰有機會與能力能夠唱到

龔芷葳應該也很適合!

 

5、這集評審的評分非常嚴格

直到「張幃」出現之前,最高只有2顆星

但我喜歡這個嚴厲!

這樣的分數鑑別度更有彈性與空間

不會濫用浮誇的分數來顯現節目水準很高

觀眾自己有一把尺

這集很多位選手,觀眾的感想普遍認為被打低分了

例如「張龍」、「龔芷葳」我個人可能會給到3顆星

但也因為這個分數落差

反而增進很多觀眾的討論「打抱不平」

所以何嘗不是一件好事?

有討論度才會有熱度

 

6、總結第三集看完的感想

「節目製作單位非常認真,一直有在吸取觀眾的建議與反饋求進步」

像是看到「龔芷葳」2顆星的當下,我下巴有掉了一下

但瞬間我的反應是,「哇!節目製作單位好敢!」

已經不像以前的「台灣那麼旺」、「明日之星」

充滿SET感了。

以前總是衛冕者天天平手「90.4分」

明明分數就已經做到小數點的差異了

最好會這麼容易平分,天天在平手

然後青少年組的「小黃卡」也是分豬肉制

這禮拜你記一點,下禮拜我記一點

只為了讓他們多留在舞台上幾集

但觀眾看了覺得很假很沒有新意。

 

第三集結尾淘汰環節

瓜哥主持的非常好

有營造出緊張刺激的氛圍

在評審宣布之前,大家都猜不到人選是誰

接著放出「下集焦點預告」也是一大進步

其實我之前就有想給如此建議

沒想到這週便出現驚喜觀眾

讓觀眾看完,一顆心馬上提著期待下一集。

 

「全能歌手」雖然目前整體收視率沒有很高

電視台可能也還在糾結到底要走回傳統台語歌的老路

還是創新吸引年輕人來看

我個人是鼓勵「頭都洗了,就徹底洗乾淨」

反正一季暫定也才16集,不成功便成仁

當初「超級星光大道」一開始觀眾也是小貓兩三隻

但做到最後,竟然能變成全台最紅的焦點,甚至揚名國外

有改變有機會,最糟的情況大不了收視率就在2上下

這樣跟「最強綜藝秀」比有輸很多嗎?

並沒有,綜藝秀我沒有完整看過任何一集

「全能歌手」目前則是集集加看重播

而且YT點閱率後勢看漲,繼續加油!

 

ptt實況討論

[實況] 全能歌手 EP3 令人期待的Hito大歌單連發

https://moptt.tw/p/TW_Entertain.M.1691234373.A.A6D

 

更新EP3預告出爐:

https://youtu.be/cfY4Z3tmgaY

EP3預告出爐,令人超級期待的國語Hito大歌單連發!

 

亮點1:目前積分倒數3名,面臨淘汰邊緣的

「張凱喆」唱蕭敬騰的「Kelly」

「葛宸羽」唱張惠妹的「掉了」

「張靜雯」唱張惠妹的「BadBoy」

都是非常適合比賽拿來搶分數的

 

亮點2:大黑馬創作才女「張幃」後勢看漲,竟然挑選難度極高的「母系社會」

亮點3:奪冠大熱門「龔芷葳」演唱「燕尾蝶」

「王彥棠」演唱「怎麼說我不愛你」

「胡之溪」演唱「魔鬼中的天使」

「莊昱凡」演唱「也許明天」

都是難度5顆星的選曲,期待選手們驚豔的呈現

其他歌單:

「之絃」演唱「再見我的愛」

「洪梓菱」演唱「三個字」

「李佳瑜」演唱「等你會不會只是慣性」

「張龍」演唱「眼底星空搖滾改編版」

 

更新:

EP2全集影片

https://youtu.be/jDlGIbQJLNg

本集目前循環播放最多次的是張幃的創作曲「吻」,因為是自創曲無版權問題,節目有剪純享版出來

張幃「吻」https://youtu.be/jQg0CJ43Ks8

很有當初徐佳瑩端出創作的驚豔感

聽了後面訪談的故事更打動人

 

更新EP2心得:

1、本週主題是「自我介紹」,其實更適合放在第一集,第二集如果說是戰友合唱賽「生死與共」又或者是抽籤「1對1PK廝殺」都會更精彩,上週其實蠻多隊組合有擦出火花,個人覺得張龍、胡之溪與莊昱凡、龔芷葳都很有炒CP的潛力,可惜選手間的情誼沒有繼續延伸下去,希望未來可以參考以前星光大道的主題賽制,個人許願能看到的清單如下:

「天堂地獄歌曲挑戰賽」

https://youtu.be/umY4GOPvK8o

「歌中劇」

https://youtu.be/A6CNfJQ_U0s

其他更多例如「跨界合作、踢館賽、快歌挑戰賽等等」也都將更符合節目名稱「全能」歌手,帶給選手挑戰與進化

2、第二集選歌的問題佔大多數,目前全球的歌唱節目正因為版權問題而走向創作化,但自創曲最大的問題點是所有的觀眾都是第一次聽到你演唱的這首歌,能不能對歌曲產生共鳴就在這短短3分鐘內,當初徐佳瑩的身騎白馬曾經造成轟動,但這是萬中選一,不是每個人都能有如此際遇與能力。

3、葛宸羽在賽後失敗感言提到:「他知道他這首歌不適合拿來比賽,也對失敗有心理準備」,其實我聽完當下頗失望,那你為什麼要拿這首表演來浪費自己珍貴的一次舞台機會,也間接虛度了眾多觀眾的「3分鐘」,如果是為了紀念父親想表演這首歌的話,更適合的場合是在私人的演唱會或粉絲歌友會,更何況高大哥有那麼多首熱門歌,您隨便挑個「燃燒吧火鳥」搭配您的舞蹈能力或許都能增加很多粉絲。洪梓菱挑選的「C大調」也有同樣狀況,一開始進歌有感到驚艷,認為是符合他年齡的選曲,但唱到後面趨於平淡缺乏層次,這首歌可能也不適合拿來比賽,對他來說簡單到像是兒歌了。

4、本集嚴格來說打動我的只有張幃的創作曲「吻」,作品本身的質量很高,張幃的演唱功力與上集相較也讓人驚艷,在歌曲細節部分處理的很細膩,有徐佳瑩的fu,這集的造型穿著澎澎裙公主風也很亮眼,訪談時說的故事有感動到我,尤其是那句「我沒有媽媽了耶」觸動人心的後勁很強。

5、本集焦點個人覺得是大來賓「李翊君」,尤其是在胡之溪演唱「雨蝶」那段讓兩人互相都大加分,李翊君被鏡頭捕捉到許多隨著歌曲可愛的搖擺,充滿平易近人的親切感,希望未來的集數可以有同樣加分的客座評審,目前隨意想到的「曹雅雯、許富凱、黃文星、李聖傑等等」都是很好的人選,也皆曾經上過「台灣那麼旺」的節目,相信並不困難。

 

 ptt實況討論

[實況] 全能歌手EP2 李翊君包小松丁曉雯唇槍舌戰

https://moptt.tw/p/TW_Entertain.M.1690606589.A.0C2

 

更新EP2預告出爐:

https://youtu.be/nVSMALIRRKc

亮點1:EP2首次出現台語歌「王彥棠-繁華攏是夢」,幫一直敲碗台語歌的民視忠實長輩粉絲及聽眾們歡呼,終於不會看到睡著了~或者可以打盹一下聽到這段再醒來

亮點2:評審群大更換,看到新面孔的有李翊君、丁曉雯、包小松,其中丁與包為了龔芷葳上演唇槍舌戰

亮點3:張幃的親情故事蠻感人的,這集也出現很多創作歌曲,對民視觀眾應該是新的體驗

 

更新:

EP1全集影片

https://youtu.be/07SlqBmqQLw

特別想幫莊昱凡打氣的一段話:

「狂風裡擁抱」循環聽了20次以上,相信大家一開始也應該著重在高音的部分,但後來其實我每次聽,被觸動到雞皮疙瘩的點都是最一開始的低音,莊昱凡的低音具有磁性,高音又能充滿爆發力,高音天賦千金難得,30年都不一定可以誕生一個張雨生,請好好把握珍惜,這個瑰寶是蔡依林練10年也練不出來的,舞蹈可以勤練,嗓音只能吃天份,趙傳跟信都老了,新一代高音天下需要有你傳承,加油。

個人標幾首不錯的出來

1.莊昱凡+龔芷葳「狂風裡擁抱」

https://youtu.be/vcT6VVJcRGA

個人目前無限循環中

餘音繞樑充滿魔力

會讓你高音唱不上去,但也一直哼

莊昱凡的高音跟薛評審點評的一樣

跟信有的一比,而且不尖銳非常耐聽

原本首播當下只專注在莊昱凡很震撼,忽略了女生

因為結尾高潮最高音凸顯的是男生,讓男生加滿分

但後來仔細品味

龔芷葳也唱得非常好

細節、許多表情與捕捉攝影機的動作非常到位

這個對比唱「你就不要想起我」的張幃

是需要大量舞台經驗累積才有的能力

兩個人互相襯托遇強則強

而且這組顏值也非常高

 

2.張龍+胡之溪「手心的薔薇」

https://youtu.be/5_oEBw_kgLs

原先乍聽張龍,覺得沒以前小時候那麼吸引人

可能經過了男生的變聲期

但後來仔細重複聽了好幾次

還是非常有實力

高音部分也是不刺耳很耐聽

胡之溪則是有他身為上海妹子的魅力

 

3.陳子佑+凱西「珊瑚海」

https://youtu.be/1e4AyjuGRjw

我個人被男生陳子佑驚艷

副歌男生的part唱的非常厚實帶起情緒

 

4.張靜雯+洪梓菱「身騎白馬」

https://youtu.be/dsN_x8tegJw

亮點是15歲小妹妹

評審一致好評但個人沒什麼共鳴

當初鄭心慈參加星光也才14歲

也一樣唱過身騎白馬

所以我沒感到特別驚豔

 

其他想法:

1.YT封面照的陳宥妮這個角度拍的頗像民視八點檔的謝京穎,只是正面就略胖不太像了

2.祁錦玥、李哲緯、凱西顏值都不錯蠻可惜的,不過節目要選的是歌唱實力派而不是偶像演員,所以可以理解,但建議李哲緯可以簽來演戲,有劉以豪的fu,而且會說韓文大加分

3.蘇侯宇、陳子佑歌聲部分有潛力,一集就淘汰偏可惜

ptt影音討論:

https://www.ptt.cc/bbs/TW_Entertain/M.1690161830.A.A56.html

期待EP2

以後每週歌唱節目有新期待了

 

全能歌手.jpg

 

民視週六8點新歌唱選秀節目

目前已知主持人及評審陣容:胡瓜、周蕙、阿沁、周定緯、梁一貞、薛忠銘

以下是百人初選後進24強選手名單

 

24強選手名單.jpg

 

個人初略抓出幾位亮點選手:

1.張龍

相信有在涉獵台灣歌唱選秀節目的粉絲對他應該不陌生

「超級偶像」第7屆的王牌選手

當屆冠軍是謝博安

該季人氣熱度不低,前幾強的選手每個有特色有實力

小時候就從民視的「超級同盟會」出身

可謂民視之子,這次看到選手名單有他,彷彿直接卡位5強爭取冠軍頭銜

張龍.jpg

2.祈錦鈅

以神似周子瑜的亮眼外型出道

曾經發過多首單曲作品

更接過多個廣告代言及發過模特兒寫真集

讓本屆的顏值可看度直線飆升

祈錦鈅.jpg

3.葛宸羽

巨星高凌風的女兒

曾參加過女團選秀「DD52菱格世代」

出演過多部電視劇、電影及發過單曲作品

光憑爸爸的巨星頭銜便讓他未開播即充滿討論度

葛宸羽.jpg

4.龔芷葳

大馬外援選手,曾經看過台灣那麼旺的可能對他的妹妹不陌生

妹妹是人氣極高的過關關主「龔芷玄」

全家在大馬各大歌唱比賽征戰沙場獲得多座冠軍

如今看到他的顏值跟祈錦鈅有的一比

在眾多選手顏值紛紛亮相後,彷彿以為本節目其實是「模特兒選秀」

【全能歌手】2023「全能歌手」心得觀後感

 

5.莊昱凡

曾經挑戰「台灣那麼旺」衝擊過麗小花

初登場便以膨湃高嗓震撼全場

更讓胡瓜誇讚外型神似羅志祥

參加過「聲林之王」與男團培訓

個人極為看好的實力派選手

當時光看「台灣那麼旺」兩集就被他圈粉

莊昱凡.jpg

 

以上是開播前個人對本節目的初略想法

本人為歌唱選秀節目的忠實觀眾

舉凡主打國語的「超級星光大道」、「超級偶像」

台語的「明日之星」、「台灣那麼旺」、「超級紅人榜」

甚至是大陸的「中國好聲音」、「快男超女」、「我是歌手」均有涉獵

更可謂星光大道的狂粉,星光大道每集均準時收看,並重播2次以上

星光大道7屆+華人星光3屆+傳奇賽甚至是之後的橘子星光季,相信任何人都考不倒

目前在開播前看到選手名單及預告片便充滿期待

歌單開的十分亮眼,幾乎是熱門人氣國語歌

顛覆傳統民視主打台語歌的形象

 

1.蔡依林-玫瑰少年怪美的、徐佳瑩-身騎白馬、田馥甄-你就不要想起我

https://fb.watch/lVFb3iwl2Y/

2..林俊傑鄧紫棋-手心的薔薇、張惠妹蕭敬騰-一眼瞬間、周興哲-以後別做朋友、信Alin-狂風裡擁抱

https://fb.watch/lVF7TdDGPS/

 

更新:感謝網友補充歌單消息

除了「身騎白馬」偷渡幾句歌仔戲方言以外

民視的選秀節目竟然能出現99%國語歌的奇蹟

電視台應該有在認真轉型吸引年輕人客群

1、張靜雯+洪梓菱「身騎白馬」
2、祁錦玥+李哲緯「一眼瞬間」
3、張凱喆+王彥棠「夜夜夜夜」
4、張幃+李佳瑜「你就不要想起我」
5、張靚靚+邱子耘「怪美的」
6、張龍+胡之溪「手心的薔薇」
7、莊昱凡+龔芷葳「狂風裡擁抱」
8、陳子佑+凱西「珊瑚海」
9、陳宥妮+林珮祺「以後別做朋友」
10、蘇侯宇+阿拓「咖啡」
11、葛宸羽+之絃「玫瑰少年」
12、羅章恩+林泓辰「I belive」

 

更新:

個人身為星光大道的死忠粉

對這節目寄予厚望

本來頗希望可以看到以前的百人素人初選

重燃過去星光每季前2集挖掘驚喜的感動

但EP1百人海選直接跳過播出

從24強開始廝殺

節目強調第一集就下猛藥

合唱賽制對半砍

看了預告覺得每組都很精彩

應該會充滿遺珠,蠻可惜的

更新:

實況討論

[實況] 全能歌手EP1重磅開播,民視創新歌唱選秀

https://moptt.tw/p/TW_Entertain.M.1690009483.A.63A

 

 

 


arrow
arrow

    威利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