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7  16:40 更新
 
上週賽況總整理含影音連結及個人心得:
 
 
這次造型!!
傳說中的那麼旺三寶,造型最佳,
"鄞雅茹 許芷芸 羅平"
每個都又正又帥又可愛
 
羅平那個服裝?哦不!是裸露...
看來要很精彩了!
 
聽說近期三寶會有人走...
大家千萬不要錯過了!
 
只能提醒大家不要輕易錯過任何一集,
最近開始瘋狂淘汰人,很刺激殺很大,
一集沒看,你的偶像可能就通通不見了
 
 
 
 
 
 
 
本週評審:
許景淳 丁曉雯 王治平 林隆璇
 
 

 

 
 
 
 
高手組:
雅茹這個馬尾造型!!
史上最正阿!
怎麼不早點開始當馬尾妹!
 
 
1.謝大葦-無人熟識 90.5分
 
這禮拜高手組真的廢到...
我都提不起精神寫部落格了
 
這首"無人熟識"唱成這樣,
評審竟然還能誇獎...
 
音色完全超悶,
超級呈現不出這首歌的亮點
 
這首歌我之前去"明日之星"海選
清唱有唱過!
必須自以為我的聲音偏高偏亮,
那時候有因為這首歌進複賽
 
後來在錄影時,
因為大學兼打工練習不足,
或該承認自己太懶XD
頻頻忘詞+歌不熟
就在進棚錄影前一步被刷掉了
 
所以知道我對這首我的拿手愛歌,
被唱成這樣,
多恨鐵不成鋼了吧?
 
整首氛圍被唱的太無聊,
那種搭配鼓點的節奏感,
可以適時展現氣勢,
但大葦完全沒發揮出來
 
所以我覺得他選了一首
該拿很高分的歌,
但唱成這樣...
比有娜還該淘汰...
 
但說實在今天高手組,
整批四個人都換掉也可以XD
真的太令我失望了
 
大葦你還是去唱上禮拜那種---
傳統厚實低音的大眾阿伯歌曲吧!
 
個人喜好評分:89.5分
 
 
 
2.陳有娜-夢中做憨人 89.8分
 
有娜這禮拜選了一首很甜很好的歌,
可惜完全沒發揮...
或者該說這就是他的實力,
有娜正常發揮XD
 
被淘汰也是早晚的事,
我給他比大葦分數高一點,
純粹是贏在外型!
有娜外型分數真的贏大葦蠻多
 
但我們有雅茹了,
不缺另一個實力比她更差的花瓶...
淘汰完全不可惜
 
個人喜好評分:89.6分
 
 
 
評審講評
 
 
3.徐暐翔-眼色 91.9分
 
暐翔這首真的讓我蠻失望,
或者該說篇幅太短,
完全唱得不痛不癢,
可能剛開始要搔到癢處,
就說對不起 ! 我們時間到了...
 
真的該建議製單給每個人平均---
三分鐘的時間,
好好分配唱好一首歌
 
而不是主副歌各唱一段,
就突然結束了!
要觀眾怎麼在短短時間投入情感?
 
尤其像上次忻恬哪首"4夜"
明明篇幅超短聽不出什麼,
評審還要自嗨裝高潮,
我根本完全沒在短時間被感動到,
還要看他們演給破紀錄高分的假戲
 
然後暐翔這首小瑕疵超多,
很多地方唱在不確定的點上,
不應該這樣叫做迷幻!
 
要專業迷幻請再去好好學宥嘉,
就像評審所說:
你不用太刻意,
你本身就很有實力
只要好好投入一首歌的情感!
 
個人喜好評分:91.3分
 
 
評審講評
 
 
 
4.鄞雅茹-燒滾滾冷冰冰 92.5分
 
雅茹這禮拜...
真的太過刻意了,
講好聽點還是做作,
難聽點是..."假掰"
 
終於了解,
為什麼有些網友會討厭他...
這禮拜完全把這個缺點原因大顯現
 
他這禮拜造型跟外型很亮眼沒錯!
我爸整個高手組都在看他,
不然早就轉台了...
 
外型很吸引人!
歌藝和舞蹈基本上也沒出大錯,
但就是整體的呈現,
太"演"了,
很像在八點檔演那種三八女生,
在唱這首歌...
 
尤其是"抖音"用得太可怕~~
非常刻意的抖~~抖得很油!
 
例如副歌那句:
"我陪你度一生"
"你疼我三分鐘~~~~~"
那個"鐘"搭配
完全丟出去半點沒想收回來的抖音,
還有那時候剛好在"演動作"
 
我真的看得尷尬癌都快發作了XD
這集難得成功拖住我爸陪我們一起看,
結果高手組整個掉漆...
兒童組我爸只誇獎一個"羽靚"
明星組我爸在看完黃靖倫後,
終於忍受不了,
說這節目唱的歌太難聽我沒興趣...
就把我趕走了,叫我去隔壁看= =
 
拜託好戲正要上場說...
本來想讓他看後面最強的三隻,
蒨時爆氣,羅平脫掉,忻恬台語歌,
但他們的耐性忍受度是有限的!
 
但我爸在看這段衛冕者評分時,
還是有說,
這女的該贏啦!
至少肢體語言比男生豐富很多!
 
看來果然正妹至少還是有點吸引力,
我爸真的超嚴格!
能被他難得誇獎的真的很讚!
 
只是雅茹這禮拜在我心中形象破滅...
怎麼會唱成這樣= =
虧我上禮拜把你誇上天!
這禮拜這種奇怪的唱法不曾聽你亂唱過啊...
以後還是少嘗試唱跳好了,
這種唱法真的很可怕
 
 個人喜好評分:91.6分
 
評審講評
 
 
 
 

 

 
 
 
 
兒童組:
橘子要開始走鳳飛飛路線就對了?
看這選歌跟造型感覺很棒!
 
 
 
1.許芷芸-好好愛我 90.7分
 
聽說橘子有去上歌唱班學唱歌,
這禮拜不知道是不是選歌選得不錯!
看到歌單我光用想像就覺得肯定很適合!
 
果然開歌一進,
哇!這是我以前認識的橘子嗎?
唱歌變很穩了!
 
雖然慢慢到了副歌,
一堆瑕疵小缺點又開始迸發出來,
例如長久習慣的滑音,
和一些奇怪的音不準及拍子問題
 
但整體來說,我覺得橘子的歌唱有潛力!
如果以後繼續學唱歌,
學習到了如何"收和放"
不要全部都是用力直直地唱
 
甚至能如忻恬大姊姊一樣,
唱抒情歌能收能放,
唱到絲絲入扣、情感細膩的境界,
那你真的就是個大明星了!
 
因為橘子一直以來
就是以他整個人的特色取勝!
這場的整體視覺造型和主題打造,
真的非常高分!
雖然是在致敬鳳飛飛,
但因為橘子唱歌完全沒在模仿,
應該也模仿不來XD
所以不會讓人覺得很假
 
鳳迷們如果看到有這個---
小鳳飛飛接班人要高興一下了!
 
 
個人喜好評分:90.5分
 
 
 
 
2.張羽靚-第九月台 91.1分
 
羽靚就是那個有史以來罕見,
難得被我爸誇獎的小正妹!
 
我爸這集唯一只對他極有好評,
而且不只是外型討喜可愛,
更誇獎的他唱功很棒!
 
我個人對羽靚唱歌是還好而已...
不過多聽不同的人意見,
我爸竟然真的會超喜歡羽靚,
代表他果然有特殊的優點!
 
我爸好像喜歡這種清亮,
咬字又咬得很標準的!
 
一直重複誇獎羽靚,
小小年紀唱歌就能唱到這麼好,
咬字咬得這麼漂亮!
 
這週的確也都沒有什麼大缺點,
音準拍子都表現得不錯,
只是選歌我個人沒什麼感覺...
不然分數真的應該更高很合理!
 
羽靚接下來兩集,
好像終於展現想坐上
衛冕者的企圖心了!
聽說本週"叫我女王"
非常驚艷值得期待!
這首"叫我女王"本來就是一首
我很喜歡的口袋歌!
 
準備好愛上羽靚了!
 
個人喜好評分:91分
 
 
 
評審講評
 
 
 
3.劉芷融-紅豆 90.8分
 
芷融這禮拜選歌極好!
能選到謝宜君近期
非常受歡迎的熱門新台語歌!
 
這首歌連我都很有印象很喜歡,
也因為選對歌!
覺得這是芷融來那麼旺比賽後,
有史以來表現得最好的一次!
 
這首歌不會暴露他音色的缺點,
反而穩穩秀出芷融基本功唱功的優勢!
 
我之前有說過,
芷融其實唱歌的基本功底子很好!
音準節拍那些都有基礎能力,
只是可憐在音色...
 
而這禮拜整體主題搭配造型,
尤其是爸媽辛苦製作的道具紅豆,
真的有幫你加分!
 
芷融其實外型也是很可愛啦!
只要不開口XD
大媽靈魂就不會跑出來
 
個人喜好評分:90.3分
 
 
 
評審講評
 
 
 
4.張家瑜-墓仔埔也敢去 92.4分
 
家瑜這禮拜開唱前,
就一直被強調狀況不好,有感冒危機,
害我一直很擔心她...
 
結果一開口...
拜託,表現這麼好哪裡感冒= =?
 
你這樣都算感冒的話,
那高手組那4位是不是都重症了...
家瑜這禮拜的表現,
就算去高手組我覺得也能穩穩屌打其他4位,
坐上衛冕者寶座了!
 
乾脆以後家瑜就接著回來比高手組,
繼續拚衛冕20關,再拿個100萬好了XD
 
不然高手組目前這個狀況,
真的讓我很頭痛...
 
家瑜這禮拜選對歌!
直到節目播完,
聽完明星組了,
我依然記得且在哼這首歌的旋律
 
前段就像丁曉雯老師的好評一樣!
一開歌就直接開門見山,
那個高音直接力道上去,
展現陽光美和他的氣勢!
 
節奏感一直是家瑜很厲害的優勢,
畢竟他本來擅長的就是動感快歌,
以後也會朝這個方向前進,
所以這方面就不多誇獎了
 
最後那個劈腿...
看完真的不小心還是感動了一下...
 
雖然看過很多次了,
已經不再像第一次看到會這麼驚訝驚艷!
不過還是對家瑜的努力和毅力感到佩服...
 
家瑜終於快畢業了,
以後沒你可以看,
應該少了很多精彩,
不過這次非常為你感到開心,
終於有一個好的比賽結局!
不像上次的紅人榜悲慘遭遇...
 
"畢業只是一個短暫的結束"
"是為了讓你成長,
走另一條更遠的路!"
 
之後要展開另一個嶄新的未來,
是你潛力無窮的開始,
期望之後在其他地方,
還能繼續看到家瑜發光發熱,
有朝一日成為人氣巨星!
 
個人喜好評分:92.4分
 
 
評審講評
 
 
 
 
 
 
 

 

 
 
 
明星組:
今天亮點完全在羅平...
上面那個團體宣傳照很吸睛
 
然後今天明星組的歌單,
每個人都很棒!全方位各有特色!
我個人很喜歡愛笑的眼睛,
選秀比賽竟然有人敢唱...
只能給靖倫一個讚了
 
 
 
1.黃靖倫-愛笑的眼睛 91.6分
 
靖倫這禮拜這首
"愛笑的眼睛"我本身真的很愛,
昨天開實況直播還剛好跳到這首歌單,
有小唱了一下,節奏比較跳,
難得抒情歌裡比較偏活潑輕快的
 
原唱是徐若瑄,
但林俊傑JJ寫的歌拿回來翻唱,
靖倫不幸連兩週都要被我拿來
與當今最紅的人氣男神JJ比較...
真是辛苦你了...非戰之罪
 
我原本賽前看到這首歌
真是又驚喜又有點翻白眼...老實說
 
這首歌是要怎麼拿來選秀比賽啦…
沒什麼好發揮搶分數的點
 
果然開歌一下幾句,
登愣!!!!我傻了一下,
怎麼靖倫唱得感覺這麼慢,
是不小心拖拍了還是?
如果不自覺唱得太黏,
失去這首歌原曲的味道,
等下肯定要被評審團唸了...
 
結果愈聽愈發現...
哇塞,其實靖倫這個唱法,
反而跟原唱做出了很大的差別,
是一個好的有新意的翻唱版本!
 
靖倫可能改了節奏,
或是唱法上整體故意唱了
稍拖、稍黏一點...
但這並不扣分,
反而多出了另一個不容易被比較的味道!
 
原唱的詮釋味道
其實我覺得有點詭異...
明明是抒情歌
但卻帶有輕快活潑的節奏,
如此比較不容易進入歌曲的情感??
我自己體會的感想啦,
本來每個人聽得想法就都會不一樣,
有不同的感觸和感動
 
可能他們想呈現的是一種---
不要那麼悲傷、事過境遷、
跳出來的一種氛圍吧!
真的有別於傳統抒情歌,
一定要又悲又煽情又哭哭...
 
但靖倫這個翻唱版本!
整體詮釋改的唱法,
其實就更貼近了傳統抒情歌的味道,
整個節奏和感覺放慢,
有讓我突然驚艷了一下!
覺得比原版更容易進入情緒的感覺!
多了一個悲情的味道
 
然後靖倫這首說實在也沒什麼大瑕疵 ,
這首歌穩穩的就是這樣唱阿...
分數低只能怪你選錯歌,
這首歌實在沒什麼好搶分、精彩的點,
分數低老實說真的完全不意外...
 
要是你換成下禮拜那首經典選歌:
"Forever love"
看歌名就有一種
靖倫唱會隨便92分起跳的感覺!
所以說吧…選歌真的很重要
 
然後這禮拜評審講評,
有一個很浮誇的點...
就是明明每個人給靖倫分數都很低,
但又普遍都是誇獎的好評...
 
連  "我覺得沒人可以唱超越你"
這種話都說得出來= =
當下真的傻眼到,
荒山亮上身嗎...
評審講話前真的
好好動動你們的小腦袋...
你們把一堆原唱跟人氣歌手放在哪
 
但我後來仔細思考,
靖倫這個特色唱法,
其實也離上面那句浮誇誇讚不遠矣
 
他在他的特色上,
的確已經唱到了一個接近完美的高度,
如果要批評他,
只能說這種類型的音色不是你的菜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喜歡羅平的音色,
跟喜歡靖倫的音色的確差異很大,
壯漢和氣質書生類型,
在現今的時代都各有市場,
草食男終於抬頭了!
靖倫幫這種類型的男生們爭一口氣吧!
 
個人喜好評分:92分
 
 
 
2.楊蒨時-愛是懷疑 93.1分
 
蒨時這場真的是回鍋後第一次認真驚艷到我!!
甚至也可以併入比較他上一次衛冕淘汰前,
是數一數二有讓我覺得會印象深刻的表演!
 
不然按照他回鍋後的表現...
真的有點普...
尤其是上一集,
都讓觀眾粉絲們對他感到懷疑了,
覺得這集他會被淘汰...
 
但我想說:
蒨時比過這麼多比賽,
得了許多大大小小的名號,例如超偶亞軍
 
來這邊沒能挑戰衛冕者就很可惜了...
還要淪落到擔心被淘汰的地步的話...
真的就太可憐了= =
 
除非對手太強
例如:其他都是百萬關主等級的
田顏玫、王建復、杜忻恬、楊蒨時
這四個放在一起比...
我就真的覺得非常刺激...
半點猜不出戰況,
完全看選歌和臨場發揮了!
希望製作單位有一天舉辦的特輯,
能讓我們看到是像這樣的廝殺比賽
 
這場"愛是懷疑"
選歌選得非常好,
高難度又沒什麼印象深刻的女版互相比較!
聽說是蒨時的拿手口袋歌,
在我要當歌手有唱過!
 
最後果然沒有丟了我的期待,
甚至更加驚豔!!
這首唱起來完全是準備好了!
非常有氣勢、氣場
 
大亮點更是在中間那段rap!
不僅很長,非常考驗氣力,
又一大段英文,
同時能展現蒨時的英文歌優勢和唱功,
聽完真的很爽快!
這才是蒨時該有的自信啦!
 
看完這段蒨時武力全開放大招...
又看到忻恬的台語選歌...
我頓時還真的幫忻恬擔心了一下
 
不過蒨時這首感覺還是有點瑕疵,
我自己觀察到的是,
與樂隊配合方面應該能更完美!
 
中間rap完那段,
突然感覺到與樂隊中間出了差錯,
頓時腳步凌亂了起來,
我傻眼登愣!!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有感覺到一點雜亂的聲音,
不過蒨時還是用他強大的經驗,
穩定氣場壓了下來!
 
我猜這段會不會是樂隊犯的錯?
感覺蒨時應該很熟練,
也看不出來她唱得有什麼問題...
完全只是兩方配合之間不夠契合,
所以有些節奏對的不太上!

不然撇除這個小缺點,
我真的要給出超高分94分之類的評價!
 
個人喜好評分:93.1分
 
評審講評

 

 
3.羅平-掀起你的蓋頭來+渴望 92.3分
 
羅平這禮拜完全就像靖倫開玩笑講的:
比較適合去市場XD
去幹嘛?
當然是賣肉阿,
這種漢草不賣肉還有誰比他更適合?
難道你們要看瓜哥賣肥肉嗎XD
 
我發現節目正式表演更加驚艷!
比預告更誇張火辣...
預告剪這麼含蓄幹嘛?
露這麼多應該當強打!
收視率絕對更高!
 
那些婆婆媽媽們絕對看得血脈噴張,
一個印度王子把他們弄得心癢癢!
連我們年輕男生看完都有點High了,
全台灣應該不分年齡族群老少咸宜了...
 
羅平其實很陽光平易近人的帥,
所以連男生像我爸第一次看到,
也就誇獎:
哇!這男生長得很陽光,很壯很帥!
 
連男生都能被我爸難得誇獎了...
我只能說羅平看起來真的很有觀眾緣!
難怪那麼旺號稱三寶:
"鄞雅茹 許芷芸 羅平"
各有魅力,能被留這麼久,一定有他的原因!
我相信這三隻各吸引了強大的觀眾群來源
 
優點講完了...
 
回歸演唱部分...
真的沒有什麼大優點和特色= =
我看完,隔天醒來,
完全忘記羅平唱了什麼...
 
應該不是我該吃銀杏了,
連黃靖倫、徐暐翔都能讓我稍微記得,
但我完全忘記羅平後半段那首歌的旋律...
 
掀起你的蓋頭來說實在又很短...
唱的也沒什麼新意,
只讓人覺得很搞笑,
然後好險他就趕快切入重頭戲,
把他的優勢加分表演都丟出來!
 
有一個粉絲團羅平王子的粉絲,
留言讓我覺得很值得分享評語!
 
常寂光:
教你怎麼看表演,
不是聲音好壞來區分,
不然五佰、陳雷怎會比唱美聲的人紅,
唱的好不好,
要看唱歌整體配合完美程度,
那才是真高明!
單單很漂亮的唱美聲,
誰會想看想聽...
讓我想到了陳人豪...
 
常寂光:
能跳能唱,
技巧比不會跳的人高明多了,
而且真正好聽的歌,
在於能吸引很多觀眾讚嘆,
那就是成功!
 
他講得蠻有道理的!
誰說只有完完全全安靜站著唱歌,
才是真正的會唱歌?
 
有些動感天王天后,
例如蔡依林會這麼紅也不是沒有原因
 
有些場合的確需要炒熱氣氛!
那你叫黃靖倫那種不擅長的來表演...
反而格格不入了!
 
黃靖倫聲音特色與唱功,
的確應該勝過羅平!
 
但羅平也有自己的特色和快歌功力!
 
星光大道一直以來,
讓我非常印象深刻的就是黑妞-葉瑋庭,
你說要達到快歌
唱到那臉不紅氣不喘的地步,
需要練多久準備多久的功夫?
 
說不定比那些天賦異稟,
一生下來老天爺就給他好嗓子賞飯吃的更難!
 
所以像杜忻恬這種能唱能跳的。
更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奇才!
 
但我也非常佩服羅平,
一直以來都能不斷地製造驚喜!
明明快破百集了,
卻比高手組那前兩隻剛來的雜魚,
讓人有興趣多了...
 
然後我本週給不錯的分數,
有2分應該都是疊加在"賣肉"的份上XD
 
 
個人喜好評分:92.5分
 
 
 
評審講評
 
 
 
4.杜忻恬-悲情歌聲 93.1分
 
我每次都不小心脫口而出,
想直接叫忻恬---歌后了
 
忻恬真的是新生代數一數二,
所有能力兼具,
極盡完美,近乎苛求的一位潛力明星!
 
不僅國台語雙聲帶,
而且實力堅強,
那個內功底子了得!
聽他唱歌完全不用擔心出意外!
 
在我的心裡,
有這麼一種能力讓我愛戴的,
目前另外一位大概也就---李佳薇
 
而忻恬不只歌唱方面武功高強,
其他各方面條件也非常好!
 
例如動感快歌也完全難不倒她!
因為他體能不錯,
常看他上民視自家節目挑戰運動項目!
 
外型更是擁有人氣巨星的潛能,
現在線上哪一位大紅的巨星,
不是擁有基本的顏值?
這是個看臉的時代,
外型真的很重要!
林俊傑、薛之謙、周杰倫,
鄧紫棋、蔡依琳...等等
 
所以忻恬真的各方面兼具!
拜託國台語專輯都趕快栽培多發,
想趕快看他入圍金曲獎,
只要肯投資,
有朝一日絕對是新生代天后的人選!
 
然後這集就在看完蒨時的
爆氣rap秀一波驚艷後...
我真的開始幫杜忻恬挫在等...
 
原本以為
他躺著唱坐著唱還是趴著唱,
隨便唱唱都能穩穩安心過20關!
就跟家瑜一樣,
實力等級高出一層
無法比較、不同level !
很像媽媽打小孩一樣...
打假的!
 
結果第一次被蒨時搞到,
差點覺得忻恬真的要下台一鞠躬了...
 
還正巧遇到改賽制,
評分方式改變大家都還在熟悉,
衛冕者馬上被下馬威
 
但忻恬唱這種台語歌,一開口...
我的心馬上穩了
 
這種硬底子功力,
要稱未來的江蕙接班人真的不為過
 
音色我個人喜歡他更勝
最新的金曲台語女歌后-曹雅雯
 
我覺得曹雅雯音色不是我的菜...
上次那首
"有什麼比你擱卡重要"
我就拿雅茹跟他比較過了!
 
個人私心覺得:
連雅茹音色都略勝曹雅雯一籌
 
然後忻恬這首一開口就讓人放心,
至少我覺得應該不會輸掉衛冕者,
接著慢慢引人入勝,
副歌呈現的就是台語歌
最引以為傲的---情感
 
為什麼台語歌好聽?
為什麼台語文化真的該傳承下去?
因為這真的是富有感情的一個語言
 
聽忻恬唱江蕙這種台語歌,
比她唱最高分"夜夜夜夜"
還讓我心動!
 
但說實在拿這種
缺乏高潮亮點的抒情歌來pk
蒨時那種驚艷high翻快歌,
真的不太吃香...
 
我也贊同忻恬這場很驚險!
評審給平手是在保衛冕者,
這種不是因為實力或出錯問題,
單純只因選歌差距而落敗,
評審真的就該平手保一下!
 
"請不要濫用平手"
還是再提醒一次,
平手只能偶爾用,很刺激!
太常用大家都會疲乏,
就像"狼來了"
 
個人喜好評分:93.1分
 
 
 
評審講評
 
 
 
 
 

 

總結:
比上集品質略差,
但整體還是變刺激好看了
 
高手組整個不知道在幹嘛...
今天完全可以把高手組廢掉都可以,
前兩個雜魚一如往常無存在感就算了,
暐翔跟雅茹都還比上週糟...
 
兒童組水準整體穩定進化中
 
明星組超精采...
蒨時爆氣,羅平脫衣賣肉,
兩個超偶的是大亮點
 
 
好吧好像很多人在關心戰況,
只能小小透露一點...
下禮拜絕對不能錯過,
要準時八點就守在電視前看!
不然你們的偶像就要走光了
 
下禮拜總共至少會走三個人...
你們自己去猜吧,
我剛聽到消息時,
也是被嚇到好久= =
但還是得肯定製作單位,
這樣做至少進步很多!
 
賽況緊湊更加刺激,
絕對對你們吸引觀眾的收視率有幫助!
 
 
 

arrow
arrow

    威利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